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工业机器人的现状和发展研究趋势

2019-08-06 20:22 性质:转载 作者:丹巴赫机器人 来源:丹巴赫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国工业机器人的研究始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在国家的支持下,通过科技攻关,一路实现了从实验到引进再到自主开发的转变。促进了我国制造业等一系列行业的茁壮发展。但随着时代与政...

  我国工业机器人的研究始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在国家的支持下,通过科技攻关,一路实现了从实验到引进再到自主开发的转变。促进了我国制造业等一系列行业的茁壮发展。但随着时代与政策的变化较机器人面临越来越大的竞争和冲击。一些机器人的关键部件还需要进口,就目前来说我国还处于一个机器人消费型的国家。

  随着工业机器人的应用范围的扩大,建筑、农业、采矿、灾难救援等非制造业行业、国防军事领域、医疗领域、日常生活领域等对机器人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适合应用的更为智能的机器人技术必将成为未来的研究热点。对机器人的研究趋势如下:

  1)工业机器人的应用领域将会由传统的制造业,如冶金、石油、化学、船舶、采矿等领域扩大到航空、航天、核能、医药、生化等高科技领域,同时工业机器人也会逐步走向家庭,成为家庭机器人,以及一些高危行业也会逐步引入工业机器人代替人来完成危险的任务,如消防、排雷、修理高压线、下水道清洁。人类的生活将会越来越离不开工业机器人,它们将会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

  2)工业机器人可能会有向小型化发展的趋势。ABB公司的一款小型机器人“IRBI20”自重只有25千克,但是工作能力位居业内领先水平,它的工作范围可达580毫米,每公斤物料拾取节拍仅需0.58秒,定位精度高达0.Olmm,投入市场后非常受欢迎。因此工业机器人有可能往小型化发展,小型的工业机器人有其优势,按照以往的思路都是机器人要比它加工的部件大,但随着航空、航天、核电等技术的发展,工件尺寸越来越大,想要继续扩大工业机器人的尺寸成本太高,因此可以换一种思路将工业机器人做小,直接在工件上实施加工。

  3)工业机器人将会有和新发展的技术结合的趋势,如搅拌摩擦焊、高能激光切割、变速箱装配、板金属变形等。一些传统的加工过程也会由工业机器人来执行,如激光切割、激光焊接、粘接、去毛刺、测量等。

  4)同时降低工业机器人的生产成本,提高高端工业机器人的质量,增强机器人的灵活性,争强产品可靠性,降低机器人整个生命周期的维护费用,简化机器人的安装过程、系统集成及编程设置依旧是工业机器人的发展方向。

  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相信我国能把握住这个产业动向,及时制定正确的发展路线,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以此来推动我国工业的发展进而带动其它产业的发展。

  江西丹巴赫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DBH)是专业的机器人制造商、整厂规划信息化提供商、智能仓储系统集成商和智能工厂系统集成商,提供自主研发的智能制造集成行业方案平台、智能工厂系统、智能物流系统、智能制造实验室系统和工业物联网平台等产品,可为企业提供智能制造顶层设计与规划、智能制造项目总集成、IT规划与实施、新工厂建设规划、工艺改进与自动化改造等服务。丹巴赫是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标准版挂牌企业,股票代码:164841。

  作为国内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先行者,丹巴赫将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创新的精神,不断地以高品质产品服务于用户,推动中国和其他国家地区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