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推进工业新质生产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24-03-06 09:01 性质:转载 作者:优艾智合 来源:优艾智合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两会上,“新质生产力”成为首要关注。国务院总理李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今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以科技创新推...

今年两会上,“新质生产力”成为首要关注。

国务院总理李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今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促进社会生产力实现新的跃升。

全球工业智能化升级浪潮汹涌,唯有加速科技创新,方能占据发展先机。

生产力革新是工业升级的关键,作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优艾智合深耕移动机器人及软件系统核心技术,积极推动新质生产力在半导体、新能源等先进制造业的应用落地,促进能源领域智能化升级和数字化“增效”,通过智能化变革引领工业系统性升级,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新质生产力的核心: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

当前,移动机器人正成为智能工厂建设基座,优艾智合深耕高精度slam导航算法技术,积极推动工业机器人在电子制造、能源等行业的落地应用,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稳定性,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推动我国工业制造企业实现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升级。

加速产业升级

新质生产力可以从两个方面解读,从质态来看,新质生产力需要突破传统生产要素的质态,在经济数字化的趋势下将数据作为驱动经济运行的生产要素。

优艾智合深耕移动机器人软硬件层面算法技术,致力于打通生产环节“数据孤岛”,弥补生产资料离开WMS和MES后的数据丢失问题,让工厂生产资料的数据像血液一样在身体里面循环起来,真正实现工业生产数智化,辅助企业科学运营决策。

从质效的层面来看,新质生产力意味着生产工艺和品质的提升,产业链和价值链的跃迁,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产业的竞争力。

以工业物流场景为核心,优艾智合面向先进制造场内物流布局,长期深耕于半导体、锂电、电子制造等领域,利用移动机器人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生产全周期物流自动化与数字化增效,助力产业智能化升级。

其中,优艾智合在半导体领域形成上游晶圆生产、芯片封测、模组封装到下游组装的生产环节全覆盖,是半导体领域应用最广泛的移动机器人企业,获得全球半导体制造厂的持续复购。

国内电子元器件行业头部F公司4000㎡的改造厂房内,优艾智合智慧物流解决方案覆盖从镀膜到封焊4道工序的物流自动化改造,打通物质流与数据流,实现智能化升级。

全球市占率超50%的芯片制造T公司上海厂,2年引入30+台优艾智合移动机器人,实现晶圆制造全流程物流自动化建设,助力生产良率和效益提升。

优艾智合长期深耕能源行业巡检运维领域,运用机器人运动控制技术、AI视觉算法技术、多机调度及在线监控技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智慧巡检解决方案,协助能源行业客户打造智慧电厂、智慧电网等新型智慧管理系统,为客户提供集约化、智慧化、无人化的先进巡检运维能力。

中海油某海上采油平台主配电间里,优艾智合智能巡检操作机器人ARIS-HSR实现高压配电柜无人化全自动巡检操作,成为海上平台配电系统智能安全“卫士”。

巡检机器人完成室外升压站全天候自主巡检,将人力从高危复杂的环境中解放出来,巡检效率和精度获得大幅提升。

工业智能化升级汹涌,优艾智合将踏着坚定步伐,积极投身移动机器人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工业升级提供值得信赖的机器人生产力,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优艾智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机器人研发与制造为核心的创新型高新技术公司。优艾智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机器人核心算法,拥有大量业务场景无人化改造经验, 优艾智合基于移动机器人,致力于提供智能制造,智能巡检及维保等覆盖全行业、全方位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公司为合作伙伴提供移动机器人本体及相关集成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半导体及电子制造,飞机制造,汽车零配件等制造行业提供工厂自动化及场内物流解决方案。为电力电网、能源冶炼、商业物业及公共交通等行业,提供巡检及自动化维保解决方案。

优艾智合机器人积极践行企业使命—“机器人技术赋能场景变革”,坚持技术创新,场景革新,力争成为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