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医疗用AGV小车大显身手,实现医院物品传输自动化!

2021-09-06 08:58 性质:转载 作者:华南机器人研究院 来源:华南机器人研究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AGV小车是指在计算机和无线局域网络控制下的无人驾驶自动导航运输车,利用电磁、激光、光学等自动引导装置,并沿程序设定路径运行,停靠到指定地点,完成一系列物品移载、搬运等作业功能,从而实现...

AGV小车是指在计算机和无线局域网络控制下的无人驾驶自动导航运输车,利用电磁、激光、光学等自动引导装置,并沿程序设定路径运行,停靠到指定地点,完成一系列物品移载、搬运等作业功能,从而实现医院物品传输。

过去,医院采用的是人力物流配送方式,但其传送时间长,容易造成通道拥堵、产生交叉感染等,因此,现代化医院已开始使用医疗用AGV小车物流系统。AGV小车能将医院内各部门,如门诊、药房、中央供应室、手术室、血库、化验室、服务中心、住院楼等,通过信息网络和收发工作站全面地连接起来,有效解决了医院物品的传输问题,提高了医护效率,改善就医环境。

医疗用AGV小车在医院的运输范畴比较广,包括运送病人餐食、衣物、医院垃圾、批量的供应室消毒物品等,AGV小车能实现楼宇间、楼层间的传送,且无需人工操作。

从效率上来讲,AGV小车快速、高效,行走迅速可达1.5m/s,可高效完成输送任务。AGV小车具有自动避障和自动规划路径功能,无论是环境复杂的药房,还是人员集中的门诊大厅,都能准确行驶,确保了AGV小车载物的精准送达。

从人身安全上来说,运输医疗垃圾,不需要人力操作,大大减少了人感染病菌的风险,同时也为医院节省了人力。

再从工作时间上来说,AGV小车可以持续24小时工作,连续运送载物,电量不足时可以自动充电,省时又便利。

AGV小车在医疗领域大显身手,不仅体现了高科技现代化的人工智能,也为使用者最大化的节省了人力,带来了高效的服务。并且,AGV小车物流系统与传统的物流系统相比,AGV小车运行区域无需大量预排管道、铺设轨道、安装支座架固定、吊装钢筋固定等施工,系统的设计及施工更为便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