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宾通智能CEO龚超慧:排产决策是智能生产的关键

2021-09-03 09:30 性质:转载 作者: 宾通 来源: 宾通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消费需求的快速迭代,个性化、定制化正在取代单一品种、大批量的规模化生产,成为新的社会所需,而以"多品种、小批量"为特征的柔性生产成为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上海宾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龚...

随着消费需求的快速迭代,个性化、定制化正在取代单一品种、大批量的规模化生产,成为新的社会所需,而以"多品种、小批量"为特征的柔性生产成为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上海宾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龚超慧博士认为,“未来数字化工厂要实现整个供应链的敏捷升级,以及生产制造过程的柔性高效,排产决策是关键之一。”

区别于传统工业软件的智能决策

当然,龚博士所说的排产决策并非没有前提条件。排产决策必须把“人、机、料、法、环”、订单需求、供料交期等数据全部统一,打通离散生产场景的各个环节,才能形成最优的生产决策和生产计划。

人、机、料、法、环

过去制造业使用的排产系统等工业软件普遍存在一个问题:受限于人的感知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企业的传统业务流程不得不将整体决策过程拆解为若干子问题,并分解到不同业务部门形成工作流程。流程导向的部门分工管理导致了数据孤岛,无法实现全局最优决策,降低了集体决策效率。

“传统的软件本质上是既定业务流程下的辅助管理工具。同时由于很多数据本身是不全面、不透明,很难充分利用并挖掘数据的价值,为客户创造最大的经济效益。”

而在数字化时代,物联网技术让所有生产环节的数据可以实时接入,供应链数字化转型使得整个订单和供给数据接入成为可能,从而带来决策和数据全面性和实时性大幅提升。这也是宾通智能在2017年创业之初就选择智能排产作为切入点的原因。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