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辰天科技获千万级人民币融资 打造AGV定位导航核心控制模块

2019-07-09 09:48 性质:转载 作者:潘敏瑶 来源:速感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速感科技旗下工业产品事业部“北京辰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完成千万级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智慧工业领域的深度研发,帮助工业机器人完成包括智能识别、精准感知、快...

  近日,速感科技旗下工业产品事业部“北京辰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完成千万级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智慧工业领域的深度研发,帮助工业机器人完成包括智能识别、精准感知、快速建图、柔性与智能运输调度等智能技术的研发和生产,致力于做真正国产自主可控的工业定位导航核心控制模块

  速感科技工业产品事业部成立于2017年,并于2019年初实现以“辰天科技”为主体的研发与运营。辰天科技致力于AGV的定位导航核心技术及关键解决方案,即工业机器人定位导航技术、相关软硬件及方案的研发和实施。

  速感科技在2017年、2018年推出Q系列Q300、Q600两款高精度定位导航控制器。针对工业机器人、自动叉车物料搬运车等工业应用市场,Q系列控制器内置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定位导航算法和基于SLAM技术的混合定位导航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

  该产品采用车规级元器件,具有高度的稳定、可靠性和产品鲁棒性。配合倍加福R2000系列激光传感器产品在工业移动平台应用场景中帮助AGV企业获取关键的定位信息和导航数据并进行自动化升级。

  截止到今年4月,Q系列控制器已经实现对超过30家工业机器人客户的供货,并在智慧泊车、智能搬运、机场服务、智慧工厂等多种场景得到落地应用,实现千万级规模收入。

  目前来看,基于激光导航、SLAM算法的AGV是现代物流中关键的一环,代表人工智能在仓储物流行业最先进的水平之一。

  相比于过去磁轨式及图形二维码式引导车辆的诸多弊端,基于激光等多种工业传感器的无源导航方案具备精准定位、行动快捷、工作效率高、可控性强、安全性好等优势,已成为新一代智能制造和智能仓储物流装备解决方案中,研究无源定位导航技术,部署智能“柔性工厂”成为行业的最佳选择与普遍共识。

  辰天科技总经理殷勇表示:“工业产品事业部自成立以来一直聚焦在智慧工业领域,未来十年是智能仓储物流行业的黄金发展期,有非常多的机会。新一轮投资者的支持,将有助于进一步夯实公司的产品技术研发、加速项目进程。”

北京辰天科技有限公司(原速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专注于工业AGV的核心技术即工业定位导航设备及相关软硬件技术的研发和实施。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是国内最早从事工业定位导航算法研发的技术团队,自2017年起,国内已有数十家用户采用本公司产品,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合作客户目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辰天科技与多个高校、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在产品研发的过程中,吸收了大量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开发了基于反光标的工业激光定位器、基于SLAM的激光定位导航器和基于激光和视觉双SLAM的工业级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设备,并采用AI技术实现了彻底解决行业痛点的完美方案。

辰天科技致力于成为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的领跑者,为行业客户提供先进可靠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全力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