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柔性无边,看菲家AGV解决方案如何“破局”!

2023-11-20 11:54 性质:转载 作者:IMA市场部 来源:IMA市场部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AGV技术不断演进与完善,快速渗透各个领域。具备智能、灵活和安全特性的AGV自动搬运系统,已经显著提升了物流自动化水平。与此同时,随着AGV产品种类的增加,它们也越来越多地与互联网和大...

近年来,AGV技术不断演进与完善,快速渗透各个领域。具备智能、灵活和安全特性的AGV自动搬运系统,已经显著提升了物流自动化水平。与此同时,随着AGV产品种类的增加,它们也越来越多地与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融合,增强了物流系统的感知和自主决策能力,实现了显著的智能化提升。此外,随着AGV产业的快速发展,不断增长的需求、技术成熟度的提高以及成本的下降,将推动AGV应用范围更广泛地扩展。

AGV发展趋势

🔘 空间合理化

🔘 路径最短化

🔘 库存最小化

🔘 错误最低化

🔘 布局柔性化

01.

系统可全套采用菲家产品

菲尼克斯基于覆盖全产业链产品的优势,可提供AGV控制所需的几乎所有电气设备:PLC、IO、无线、交换机、功能安全模块、IPC/HMI、电源、继电器、端子等。

但凡是AGV内使用的控制类设备,菲尼克斯总能提供满足您需求的方案。

AGV的大脑采用基于PLCnext技术平台的控制器AXC F 3152, 可以同时部署轮控算法和SLAM算法,大大缩小目前市场工控机+小PLC所占用的空间;同时,该控制器可以在本体扩展IO模块使得部署更加紧凑;PLCnext平台支持丰富的API接口,满足不同的AGV车型和业务场景。

02.

基于开放的PLCnext Technology框架

目前,传统自动化厂商多数是提供特定的编程软件来实现工程师与控制器之间交互,方式相对固定,开发自由度不高,相关功能主要依赖于自动化厂商的开发维护与更新,给用户的自主开发工作带来了不少困扰。面对新形势下工业4.0以及IIoT的场景,用户期待更自由灵活,符合个性化需求的编程交互方式。

那么,PLCnext平台究竟是采用何种机制来保障此开放式平台稳定、实时、高效的运行?在此平台上又可以做哪些多样化的开发?

从根本上来讲,起到关键性作用便是控制器的架构和核心组件,它们是整个控制器底层坚实的基石,也决定了面向客户端可呈现出来的具体开发功能。菲尼克斯电气推出的PLCnext Technology开放式控制平台,相较于传统的控制器架构具有颠覆性优势。从图中可以看到PLCnext总体架构的细节,主要分为五大部分:硬件与操作系统、中间件、PLCnext核心组件、内部用户组件、外部用户组件。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