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迈向价值共生 | 世界级商用车一汽解放J7工厂,重卡混线生产如何实现柔性高效?

2023-11-24 09:26 性质:转载 作者:海康机器人 来源:海康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01、一汽解放J7整车智能工厂一汽解放位于长春的世界级商用车整车“智”造基地J7整车智能工厂,是目前国内商用车尤其是重卡行业的智能制造标杆工厂,投产后提供新增产能5万辆,使一汽解放长春基地总...

01、一汽解放J7整车智能工厂

一汽解放位于长春的世界级商用车整车“智”造基地J7整车智能工厂,是目前国内商用车尤其是重卡行业的智能制造标杆工厂,投产后提供新增产能5万辆,使一汽解放长春基地总产能攀升至15万辆。

重卡产品按场景分类后其子车型多达数十款,然而按照传统生产方式,客户从下单到拿车需要等待最长达一个月的时间。为了尽可能缩短交付周期,不同车型的混线生产和零部件准备,共同对物流能力形成了很大挑战,工厂具备高柔性化的生产能力尤为重要。

02、200+AMR 赋能重卡高效生产

一汽解放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工厂智能化升级。自2021年起,一汽解放与海康机器人开启深入合作,在J7整车智能工厂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智慧物流配送体系,物料配送上线采用智能AMR和机械化自动输送线,共计投入200余台AMR,配送过程实现“零走动”。通过物流执行系统与AMR、RFID、配送车辆等进行集成,实现物料自动化收货、货到人分拣指示防错、动态库存管理等。

在这里,前沿科技通过四两拨千斤,让重卡生产过程变得如行云流水般丝滑。

03、项目亮点

厂内物流全自动化转运

智能仓储管理系统iWMS对接LES系统,实现多种器具类型、百余种零件的收货、入库、存储、上线等转运流程。通过智能梯控、智能调度、智能管理监控等手段,实现跨楼层转运、多库区分配、上线配送等业务场景的高效转运。

仪表板/保险杠分装线采用AMR建设

采用全新定制地盘AMR+专用夹具代替传统分装产线,实现装配+上线全自动化,并自动对接产线工业机器人,完成总成自动装卸。

特殊零件搬运上线

定制专用型号AMR,用于轮罩、螺母等特殊零件的上线搬运AMR与产线输送线、上线机构对接,实现无人化上线。

AMR与产线随行

AMR搬运线束SPS器具至产线,利用系统交互及软件功能开发,与产线AGV实现同步随行

信息数字化管理

智能仓储管理系统iWMS和机器人控制系统RCS无缝对接MOM系统,实现仓储信息和产线配送信息数字化管理,提高信息准确性和配送及时性。

交通管制,高效通行

不同厂家的AMR路口交叉运行,海康机器人AMR与底盘线AGV在运行过程中自动进行交通管制,实现AMR之间的流向管控,规避拥堵及安全隐患的同时提高配送效率

04、客户收益

“纵观整个工厂,底盘装配、整车装配等线体全部采用工位可变、布局可调的线体AMR,显著提升生产线的柔性化水平,灵活性更高,降低异常停线时间,物流作业效率提升55%。

通过优化零部件供应链以及提升柔性化生产水平,解放J7整车智能工厂有效加快产品的交付周期,让用户可以更快地提到新车投入运营。”——物流部主任代潜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是面向全球的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依托千余人的专家级研发团队,布局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等业务领域,通过对软硬件产品及平台的研发创新,致力于持续推动智能化,引领智能制造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