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智能技术 > 正文

谷歌推出的“双子座人工智能”系统暗示该该技术巨大飞跃:分析实时信息

2023-12-25 05:49 性质:编译 作者:techxplore 来源:techxplore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谷歌推出了 Gemini AI(双子座人工智能),这是一种新的人工智能 (AI) 系统,它似乎可以智能地理解和谈论几乎任何类型的提示——图片、文本、语音、音乐、计算机代码等等。这种人...

  

  谷歌推出了 Gemini AI(双子座人工智能),这是一种新的人工智能 (AI) 系统,它似乎可以智能地理解和谈论几乎任何类型的提示——图片、文本、语音、音乐、计算机代码等等。

  这种人工智能系统被称为多模态模型。它超越了以往的人工智能系统只能处理文本或图像的局限。它为人工智能的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暗示:能够分析和响应来自外部世界的实时信息。

  虽然 "Gemini  "的能力可能并不像病毒视频中看起来那么先进,它是根据精心策划的文本和静态图像提示编辑而成的,但人工智能系统显然正在迅速发展。它们正朝着能够处理越来越复杂的输入和输出的方向发展。

  为了开发新的能力,人工智能系统高度依赖于它们所能获得的 "训练 "数据。它们通过接触这些数据来帮助自己提高工作能力,包括进行推理,如识别图片中的人脸或撰写论文。

  目前,谷歌、OpenAI、Meta 等公司训练模型所依据的数据仍主要来自互联网上的数字化信息。不过,人们正在努力从根本上扩大人工智能的数据范围。例如,通过使用始终在线的摄像头、麦克风和其他传感器,就有可能让人工智能了解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

  实时数据

  谷歌的新 "Gemini  "系统已经证明,它能够理解实时内容,如实时视频和人类语音。有了新的数据和传感器,人工智能将能够观察、讨论现实世界中发生的事件并采取行动。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自动驾驶汽车,它们在道路上行驶时已经收集了大量数据。这些信息最终会储存在制造商的服务器上,不仅用于车辆运行的瞬间,还用于建立基于计算机的长期驾驶情况模型,以支持更好的交通流量,或帮助当局识别可疑或犯罪行为。

  在家庭中,运动传感器、语音助手和安全摄像头已被用于检测活动和了解我们的生活习惯。其他 "智能 "电器也不断出现在市场上。虽然这种技术的早期用途很熟悉,例如优化供暖以更好地利用能源,但对生活习惯的了解将变得更加先进。

  这意味着,人工智能既能推断家中的活动,甚至还能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例如,医生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检测糖尿病或痴呆症等疾病的早期症状,并建议和跟进生活方式的改变。

  随着人工智能对现实世界的了解越来越全面,它将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伴侣。在杂货店里,我可以为自己准备的一餐讨论最好、最经济的食材。在工作中,人工智能将能在面对面的会谈中提醒我客户的姓名和兴趣,并为我推荐确保他们生意的最佳方式。在国外旅行时,人工智能能够与我保持持续对话,介绍当地的旅游景点,同时关注我可能遇到的潜在危险情况。

  隐私影响

  所有这些新数据都带来了巨大的积极机遇,但同时也存在过度扩展和侵犯个人隐私的风险。正如我们所看到的,迄今为止,用户非常乐意用大量的个人信息来换取免费产品,如社交媒体和搜索引擎。

  随着人工智能逐渐了解并支持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未来的交换将更加巨大,也可能更加危险。

  如果有机会,该行业将继续把数据收集扩展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是离线生活。政策制定者需要了解这一新形势,并确保利益与风险相平衡。他们不仅需要监控新人工智能模型的威力和普及程度,还需要监控其收集的内容。

  当人工智能的能力扩展到下一个前沿领域--现实世界时,只有我们的想象力才能限制其可能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