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助力智能物流,科钛AGV无人叉车一直在行动!

2023-08-21 09:49 性质:转载 作者: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智能物流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进AGV无人叉车这一智能装备,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并减少对劳动力的依赖。在工业制造和仓储智能化领域,无人驾驶叉车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AGV无人叉车...

随着智能物流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进AGV无人叉车这一智能装备,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并减少对劳动力的依赖。在工业制造和仓储智能化领域,无人驾驶叉车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

AGV无人叉车作为实现智能物流的主要方式,在重复搬运、搬运强度大、工作环境恶劣、环境要求高的领域广泛应用。一方面,AGV无人叉车在重复搬运、高精度堆垛、高位出入等场景下,保证了作业的准确性、效率和安全性,并能24小时稳定运行,取代了传统叉车的工作。另一方面,基于调度系统,AGV无人叉车可以与WMS、ERP等自动化设备进行对接,实现生产全过程的无人化操作,提高搬运效率。采用激光导航的AGV无人叉车具有高灵活性,无需辅助导航设施,也无需改变原有的生产环境,充分利用现有的空间和场地。

通过调度系统协调多个AGV叉车,实现多车协同工作,可以完成智能物流的主要流程。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典型代表,众多制造行业引进AGV无人叉车进行企业智能化升级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助力智能物流,科钛AGV无人叉车一直在行动,目前常见无人叉车搬运解决方案主要包括跨楼层搬运、产线对接、货架存取等等。

常见无人叉车搬运解决方案

跨楼层搬运:无人叉车广泛应用于跨楼层搬运,需要与电梯控制系统进行对接,实现无人化的电梯调度。到达目标楼层后,无人叉车会根据任务指令自动寻找货物进行装卸。

科钛托盘系列无人叉车AGV,运行轻巧灵活,可自由进出电梯或专门货梯,实现货物在不同楼层之间的快速转运和多楼层协同作业,大幅缩短搬运时间,提高搬运效率,并减少人力介入。

产线对接:无人叉车在生产线上的应用是集成化的操作方式。它主要用于生产线的进料、中间搬运和出料环节,确保生产流程的连续性和高效性。

科钛堆高系列无人叉车AGV,具备1.6吨/2吨负载和3米提升高度的能力。1.6米转弯半径可灵活穿梭,实现与其他自动化设备的精准对接,并与生产系统进行数据交互,提供实时的货物信息,保证生产线的精确控制。

货架存取:在大型仓库和物流中心,无人叉车应用于货架存取场景,如自动出库、入库和移库等动作,旨在提高仓库的工作效率,减少错误,并实现24小时全天候运作。

科钛平衡重系列无人叉车AGV,具备2吨负载和4.8米提升高度能力,通过货架识别技术,以及多自由度的托盘姿态识别技术,提升整车性能与感知能力,保持在高举升时的货叉及载具稳定,降低作业风险,提升仓储效率。

无人叉车(AGV叉车)利用先进的机器人技术、物流自动化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完成物料搬运任务,并逐渐成为工业生产和物流仓储中的重要装备。无人叉车的应用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并提升了操作的安全性,实现了物流和仓储操作的自动化、高效化和精确化,为企业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浙江大学,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智能仓储、智慧工厂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和技术涵盖智能AGV、工业机械臂、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服务机器人等,广泛适用于电商、仓库、加工制造、包装、汽车、家电、电力等行业,助力企业实现‘机器换人’。

公司总部和技术中心座落于杭州市滨江区高新软件园,公司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硕士为主体的研发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持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