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智能技术 > 正文

室内移动设备导航展望:定位技术最终无需基建

2020-03-27 09:42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几乎每个在室内工作和移动的人和设备,都想知道自己和他人的准确位置。现在,大多数人采用智能手机和电子设备在室内实现实时定位并想获得这种感知的能力。当然人们在户外时,可以使用GPS、BDS、GLO...

几乎每个在室内工作和移动的人和设备,都想知道自己和他人的准确位置。现在,大多数人采用智能手机和电子设备在室内实现实时定位并想获得这种感知的能力。当然人们在户外时,可以使用GPS、BDS、GLONASS和GALILEO来追踪自己的位置(几米之内)。但是在室内,卫星信号被屏蔽了。然而,室内定位的技术,也是最近几年才出现并被广泛使用。

室内定位技术分为两类:要求安装专用基础架构的技术和不需要基础架构的技术。

具有专用基础架构的系统要求在将提供本地化的任何站点中安装称为定位器或信标的专用设备。这些定位器会在智能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在站点中移动时跟踪它们的位置,或者发送使智能手机和电子设备能够跟踪其自身位置的信号。这是当今市场上大多数室内定位公司所采用的方法,包括苹果公司的iBeacon计划和其他使用蓝牙或超宽带信标的技术。

相比之下,不需要专用基础架构的系统,他们使用在设备中实现预制的传感器并结合环境知识来跟踪位置。这可能包括站点中已经存在的Wi-fi热点之类的东西,但不需要安装任何专用的定位器或信标。这种系统称为“无基础架构”。

无基础架构的系统通常更易于安装,因为它们不需要安装任何基础架构,但是在本地化方面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没有专用基础架构的系统以及具有专用基础架构的系统如何在任何地方进行位置定位?

实现高精度的无基础设施的室内导航,一种方法就是使用设备上的摄像头而不是无线电来感应周围的环境,也可称为“视觉导航”。在这些视觉算法中,设备的摄像头用于以立体的方式来“观察”移动的环境,从而分析从摄像头看到的图像来跟踪设备的位置。在某些情况下,图像用于跟踪运动,通常比使用设备内传感器跟踪要更精确。再者,将图像与站点中图像的数据库进行比较,就能确定设备相对于所看到图像的距离、位置和方向。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