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智能技术 > 正文

Stability AI 首席执行官 Emad Mostaque 预测:5年后将不再有程序员

2024-02-05 22:01 性质:编辑 作者:Przemek 来源:medium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工智能将取代你的工作,而你还没有准备好。这是 Stability AI 首席执行官 Emad Mostaque 的预测,而且他声称 Github 上已经有 41% 的代码是 AI 生成的。 虽然这看起来很高,但人工...


人工智能将取代你的工作,而你还没有准备好。

这是 Stability AI 首席执行官 Emad Mostaque 的预测,而且他声称 Github 上已经有 41% 的代码是 AI 生成的。 虽然这看起来很高,但人工智能代码已经很强大,我正在利用自己的各种法学硕士来提高我的编码技能。

5年后将不再有程序员

但他可能是对的:程序员的工作永远不会一样。 Github Copilot 已经是一个标准工具,就在本月,谷歌发布了自己的版本,名为 Duet AI。 Jet Brains 还配备了自己的人工智能驱动的 IDE。

Stability AI 首席执行官 Emad Mostaque 的大胆预测——五年内将不会有人类程序员——在科技界引发了相当大的争论和讨论。这一挑衅性的声明是基于人工智能 (AI) 的快速进步,特别是在 ChatGPT 等生成式 AI 系统领域。

Mostaque 的论点取决于人工智能在编程领域的变革潜力。他引用 GitHub 的数据表明,平台上很大一部分代码 (41%) 是人工智能生成的,这凸显了人工智能在编码中日益增长的影响。这一说法指出,未来人工智能可能会自动化许多编程任务,从而可能重塑人类程序员的角色。

Mostaque领导的Stability AI公司积极参与各种人工智能项目,从语言模型到图像生成和DNA分析。这些努力旨在建立一个全面的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彻底改变我们与技术互动的方式。 Mostaque 将人工智能视为一种增强而不是取代人类能力的工具,这表明人工智能和人类在未来协同工作以取得更重大的成果。

然而,这种观点并未得到普遍接受。科技界的其他观点认为,虽然 GitHub Copilot、谷歌的 Duet AI 和 JetBrains 的人工智能 IDE 等人工智能工具正变得越来越流行,但它们不太可能完全取代人类程序员。人类程序员拥有解决问题、创造力、批判性思维和领域专业知识方面的技能,而这些技能目前是人工智能工具无法企及的。因此,人工智能并不是取代程序员,而是更有可能帮助他们,提高代码质量,减轻他们的工作量。人类程序员拥有目前人工智能工具无法企及的解决问题、创造力、批判性思维和领域专业知识方面的技能。因此,人工智能并不是取代程序员,而是更有可能帮助他们,提高代码质量,减轻他们的工作量。

总而言之,虽然人工智能无疑正在改变编程领域,但它在不久的将来完全取代人类程序员的想法仍然是一个争论的话题。正如行业专家和人工智能系统本身所建议的,更有可能的情况是一个混合的未来,人工智能工具支持和增强人类编程工作,而不是彻底取代它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