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智慧工厂 > 正文

长城汽车智慧工厂“敞开跑” 亮出硬核造车实力

2019-06-05 10:33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经济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3日讯(记者 王跃跃)昨天上午8点,长城汽车2019智慧工厂半程马拉松,在长城汽车的徐水工厂鸣枪开跑。作为国内外首创的汽车工厂半程马拉松,本次赛事的最大亮点是其路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3日讯(记者 王跃跃)昨天上午8点,长城汽车2019智慧工厂半程马拉松,在长城汽车的徐水工厂鸣枪开跑。作为国内外首创的汽车工厂半程马拉松,本次赛事的最大亮点是其路线的设置,选手们“敞开跑”过整个汽车工厂的同时,也能“畅快看”到长城汽车硬核的造车实力,感受其世界级造车工艺的魅力。

活动现场

据了解,长城汽车徐水工厂总投资超过300亿。仅焊接车间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就达数百台,其中包括ABB机器人和KUKA机器人,自动化率达到100%。总装车间配备先进的ToolsNet扭矩管理系统,对拧紧过程数据进行实时采集、100%记录和保存(可保存10年),这些数据不仅防止了不合格品的流出也实现了问题车辆的精准追溯。

高速环道

高速环道更是让汽车发烧友和马拉松爱好者大呼过瘾。高速环道位于长城汽车试验场内,该试验场建成于2013年,占地92.5万平方米。试验场内项目涵盖高速环道、动态广场等众多模块百余种试验路面,均达到国际标准。其中,高速环道总长7.019千米,共有3条车道,最高安全车速290km/h,可以满足长城汽车全车型的严格测试要求。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亮相赛道

一向低调的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意外地出现在赛道上,还带领70人高管团与大家一起跑。“其实魏总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运动达人,打球、健身……几十年如一日!”一位长城内部员工如是说。魏建军还将这种运动基因植入到产品中,哈弗、WEY系列SUV,以及最近“打”到国际的长城炮系列皮卡,从肌肉动感的炫酷外观到野性十足的动力内涵,都彰显着品牌与生俱来的运动天性。

长城汽车70人高管团

目前,长城汽车已经形成了专属的汽车运动文化,不仅主办汽车赛事,还积极参与各项赛事运动,用户们自发成立的车友会已在全国遍地开花,越野圈久负盛名的“轰九大队”就是其中的代表。

在外界看来,运动也许就是长城汽车与车友互为首选的重要因素之一。长城汽车“专业、专注、专家”的品牌精神,与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运动精神不谋而合。此次赛事,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保定籍射击奥运冠军庞伟、跆拳道世界冠军李悦、世界田径名将史冬鹏作为明星嘉宾也一同现身赛道,与选手一起敞开跑。

长城汽车以工厂作为赛道

此次长城汽车半程马拉松,是中国车企首次以主办方身份举办的马拉松。以工厂作为赛道,长城汽车实力展现了自身科技、创新、自信、年轻、开放、向上的特质。不久后,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的图拉工厂将正式竣工投产,跑出主场的长城汽车,还将不断拓宽自己的“开门造车”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