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口碑+| 20天部署,支持每天上百家门店咖啡物料配送,顺丰供应链是这样做到的

2023-08-16 09:13 性质:转载 作者:Geek+ 来源:极智嘉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走进顺丰供应链华北智能仓,映入眼帘是多台自如穿梭的智能搬运机器人和自动高效的分拣设备。1200平米内,拆零输入、分货、按订单取出……通过自动化解决方案,作业效率大幅提升。这是顺丰供应链与...

走进顺丰供应链华北智能仓,映入眼帘是多台自如穿梭的智能搬运机器人自动高效的分拣设备。1200平米内,拆零输入、分货、按订单取出……通过自动化解决方案作业效率大幅提升。

这是顺丰供应链与全球仓储机器人引领者极智嘉(Geek++)的又一次智慧物流创新合作。项目仅20天快速部署上线,极智嘉助力顺丰供应链实现更加快速、安全、准确的订单配送,进一步强化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管理。

一、项目背景

顺丰供应链华北仓服务于某全球专业咖啡烘焙及零售商,是其门店物资集散地。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增长,该客户对仓储物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01、业务范围扩大:

基于业务需求,该集散地需要支持区域上百家门店的订单拆零配送

02、订单分拣频次、准确度要求高

仓库SKU需按门店播种、存储、发货

03、人机混行安全要求高

拣货区到集货区之间人员走动频繁,环境动态变化大,需要保障员工作业安全

顺丰供应链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物流服务,因此,其选择对华北仓拆零拣选和集货搬运场景进行自动化升级,以实现更柔性、更高效的供应链物流服务。

二、项目方案

顺丰供应链选用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由智能分拣设备进行门店拆零订单的高速分拣、精准投递,与极智嘉智能搬运机器人无缝对接,接力进行拣货区和集货区之间的长距离自动搬运。两个环节由一套软件系统统一调度,实现了高效的自动化出库。

三、项目亮点

作业效率大幅提升

华北仓通过对拆零拣选、集货搬运场景的自动化升级,相比人工仓大幅提升作业效率,节省人员成本。

20天快速部署

极智嘉凭借专业的项目落地能力以及柔性的机器人方案,20天完成部署上线,助力顺丰供应链在春节大促期间应对业务波峰。

灵活应对业务波动

此次项目应用的极智嘉搬运机器人M200C采用业界先进的SLAM导航技术,高度敏锐可灵活应对仓库环境动态变化,保持精准定位稳定运行,凭借着高柔性的优势,赋能顺丰供应链应对未来的业务波动,及时响应市场需求。

数字化、无纸化运营

该方案助力客户完成多个系统之间的数据交互,打通了信息流,使数据不断档,全程可追溯,实现出库环节的数字化、无纸化运营。一方面赋能绿色仓库,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另一方面通过数字化转型,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四、客户认可

顺丰供应链快消品及零售行业事业部负责人平智丰表示:“我们很高兴再度与极智嘉携手打造智能仓新标杆,开拓机器人应用新思路。期待未来我们携手不断聚力创新,为更多企业提供适合场景需求的创新方案,助力企业实现物流智能化升级,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中,持续保持市场竞争力。”

极智嘉中国大区总裁杨隽哲表示:“我们与顺丰供应链一直保持深度战略合作,并在广州上海、中国香港等地实现了智能仓升级落地。此次华北仓是双方联合创新、共同发展的又一最新成果。此外,顺丰供应链杭州仓也正在部署极智嘉创新的PopPick货架到人方案,助力仓库实现更高吞吐量。未来我们将继续携手,共同推动物流行业数智化变革。”

关于顺丰供应链】

顺丰供应链是全球领先的供应链服务企业,业务覆盖中国大陆、香港及澳门。结合了敦豪集团(DHL Group)逾30年的供应链资深经验及顺丰控股在华市场强大的生态体系和丰富的客户基础,顺丰供应链为客户提供优质一体化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同时,依托领先的科技创新能力,致力于构建数字供应链生态,成为智慧供应链行业的领军者。

如需了解有关顺丰供应链的实时资讯,敬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及视频号。

【关于极智嘉(Geek+)】

作为全球仓储机器人引领者,极智嘉提供全品类物流机器人产品线和解决方案,赋能企业实现物流智能化升级。目前,极智嘉拥有遍及40多国的全球化销售、运营和服务能力,服务于波司登、耐克、沃尔玛、丰田西门子、宝马等超700家大客户,项目覆盖汽车、新能源、3C电子、3PL、零售、电商、鞋服、医药等行业,商业落地规模领跑业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