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智慧工厂 > 正文

6年后,50% 的工作将不复存,当培养学生在人工智能世界中的工作能力

2023-12-23 06:16 性质:翻译 作者:Robert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者罗伯特-J-马克斯(Robert J. Marks)博士是布拉德利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兼主任,同时也是贝勒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的杰出教授。马克斯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和Optica(前身为美国光...

作者罗伯特-J-马克斯(Robert J. Marks)博士是美国布拉德利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兼主任,同时也是贝勒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的杰出教授。马克斯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和Optica(前身为美国光学学会)的研究员。他曾任《IEEE 神经网络论文集》主编,现任《BIO-Complexity》主编。马克斯著有《不可计算的你》(Non-Computable You)一书:What You Do That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Never Will Never Do》和《The Case For Killer Robots》两本书的作者。他还是《为了更伟大的目标:沃尔特-布拉德利的生平与遗产》、《神经史密斯:前馈人工神经网络中的监督学习》和《进化信息学导论》等书的合著者。


技术创新正在迅速改变工作的性质。尤其是人工智能(AI)的进步正在加速改变劳动力的面貌。未来的工作将与过去几十年的工作不同,甚至与今天的工作也不同。

未来学家托马斯-弗雷(Thomas Frey)估计,到 2030 年,大约 50% 的工作将不复存在。具体来说,人工智能将取代基于算法的机器所能完成的工作。换句话说,其功能可以通过计算机编程实现自动化的工作将逐渐消失。这种情况已经开始出现,例如,在非高峰时段,能够收取费用并为顾客打开大门让其离开的机器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取代了停车场管理员,从而为停车场业主节省了资金。

同样,执行重复性、有时甚至是危险性任务的流水线工人也越来越多地被先进的可编程机器人所取代,由于人工智能的存在,这些机器人可以更快速、更准确(消除人为错误因素)、更低成本地完成任务。

然而,尽管人们普遍认为,机器人不会取代所有工作,因为需要人类智慧的不可编程技能不会被机器取代。

杰伊-理查兹(Jay Richards)在《人类优势》(The Human Advantage:智能机器时代美国工作的未来》一书中解释说,技术革命总是带来更多而不是更少的工作岗位。只有人类工人才能完成的工作,包括未来的新型工作(其中许多工作尚未设想出来),将抵消工作岗位的减少。

而对于那些有准备的人来说,这些进步能够让他们从事越来越有意义的工作,强调人类独有的创造和创新能力。

自由企业促进了与技术相关的新工作的蓬勃发展。仅举一例,英特尔公司在俄亥俄州耗资 200 亿美元新建的芯片制造厂将创造上万个建筑和长期职位。随着我们的世界和日常生活更加沉浸于技术之中,对熟练电脑技术人员的需求将居高不下。

此外,正如约翰-塔姆尼在《工作的终结》一书中所论述的那样:为什么你的激情可以成为你的工作》一书中所论述的那样,随着体力劳动和认知能力较低的工作取代那些需要创造性思维的工作,技术将使生活变得更轻松、更有趣。

随着互联网和相关数字功能的发展,社交媒体影响者和博客等新角色正在出现--尽管有些人看不起这些非传统职业,但这些职业可以带来回报,甚至利润丰厚。

此外,考虑到 60 年前有三个电视频道:美国广播公司(ABC)、全国广播公司(NBC)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如今,有数百个流媒体频道和数千个节目,新技术催生了无数与媒体相关的新工作。

所有这些发展使我们几乎可以肯定,人工智能末日论者一如既往地错了。虽然自动化肯定会带来混乱,但它不会取代人类从事有意义的工作。

然而,工作的转变对未来的教育有着深远的影响。杜克大学教授凯茜-戴维森(Cathy N. Davidson)预测,截至 2015 年,65% 的小学生将从事尚未创造出来的工作。因此,我们必须彻底改变过时的美国 K-12 教育体系,该体系将学生推向 13 年的学习生涯,而不管他们是否掌握了核心能力。

我们目前的 "一刀切 "K-12 工厂模式教育体系是为工业时代而建立的,如今已经失效。它在未来将更加过时。它肯定不是一个能够持续培养有创造力、有能力的思想家,为未来人工智能世界做出贡献的系统

我们目前的 K-12 教育体系不仅表现不佳,而且越来越不完善,它正受到围攻,因为批判性思维和学术知识被种族、多样性、"公平"、包容和激进的性别意识形态所取代。以重新定义的公平为名(试图强求统一的结果),降低了学习标准,损害了所有学生的利益,最终损害了我们的国家。

正如理查兹所解释的那样,为未来丰富的技术环境做好准备的学生是 "有逻辑、识字和计算能力的,因为这些是其他所有智力技能的基础"。未来的工作需要更多而不是更少的高阶思维发展和智力准备。

在不远的将来,今天的入门级低技能工作岗位将大部分消失,没有做好准备的人将失业,无法进入就业市场。这对我们国家和社会的影响是巨大的。

美国明智的做法是确保所有学生都为未来做好准备--一个人类批判性思维和创造力至关重要的未来。现在是推进--而不是削弱--对我们孩子的教育承诺的时候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