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智能技术 > 正文

西班牙政府发布人工智能发展战略

2019-03-06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西班牙政府4日在该国南部城市格拉纳达发布一份人工智能发展战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和西班牙科学、创新和大学事务部大臣佩德罗·杜克出席发布活动。   西班牙政府在该活动...
  西班牙政府4日在该国南部城市格拉纳达发布一份人工智能发展战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和西班牙科学、创新和大学事务部大臣佩德罗·杜克出席发布活动。
 
  西班牙政府在该活动的公报中说,西班牙需要与欧洲各国一起努力,共同推进开发人工智能这一对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的技术。另一方面,如果人工智能被不正当地利用,可能会产生一些道德困境。政府的责任之一就是关注人工智能应用的道德问题,避免其在各应用领域产生负面后果。
 
  桑切斯在发布仪式上说,人工智能是“未来国家经济主要增长点之一”,西班牙政府接下来将建立一个部门专门负责人工智能发展,也将通过法律更好地促进科学机构和科技人才发挥潜力。
 
  这份《西班牙人工智能研究、发展与创新战略》认为,最优先事项是建立一个有效的机制,以保障人工智能的研究、发展、创新,并评估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的影响。
 
  “人工智能将为我们带来社会和经济的巨变,这一现实愈发清晰。中国和美国在此领域已经走在前列,欧盟也在努力让其成员国加大对人工智能发展的投入。”杜克在为《西班牙人工智能研究、发展与创新战略》所作序言中说。
 
  近几年,各个大国均把加快发展人工智能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布局深耕,以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制高点。迄今,美国、法国德国等国均已出台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战略。俄罗斯也将于今年6月制定人工智能国家战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