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汽车行业智能机器人领域下一个“华为”?Geek+在欧洲LogiMAT获赞

2019-02-23 09:41 性质:转载 作者:极智嘉 来源:极智嘉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第17届德国物流行业展会LogiMAT正在德国斯图加特展览中心举行,该展会是欧洲最具号召力的国际物流展,是欧洲最大的内部物流新标准的年度展览会,也是业内外人士感受工业 4.0,尤其是物流 4...

近日,第17届德国物流行业展会LogiMAT正在德国斯图加特展览中心举行,该展会是欧洲最具号召力的国际物流展,是欧洲最大的内部物流新标准的年度展览会,也是业内外人士感受工业 4.0,尤其是物流 4.0 时代的创新成果及实际应用的最佳窗口。Geek++首次参与此次物流盛会,携多款机器人产品智能仓储物流解决方案,向全球客户展示了Geek+的技术,彰显了Geek+的实力。

传统汽车制造工厂产线急需智能化升级

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以及人工成本逐年提高,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的汽车制造业也将面临智能化改革与升级。该产业具有产业关联度高、综合性强、零部件数量多、附加值大等特点,但在产线转型升级方面还处于探索阶段,零部件散乱、仓储能力不足、供货周期紧、供给生产车间的在制品输送路线繁忙、人力搬运效率低等痛点有待解决。

汽车制造加工产业改造发展潜力巨大

在汽车制造工厂迫切面临智能化升级的时候,Geek+早已谋变创新,展开布局,通过对汽车制造业务场景的不断探索,自主研发出满足不同场景的智能机器人新型解决方案,为汽车制造加工行业的智能作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将通过机器人替代人力来实现汽车制造加工业的柔性自动化升级,通过柔性的工作单元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打造适合快速生产节拍、更加高效稳定的汽车制造业的解决方案。

极智嘉战略副总裁多峥介绍,从国内市场来看,AGV普遍应用于汽车、3C制造自动化行业,众多新行业对AGV的需求量上升,推动着智能AGV的发展。随着制造业智能化、自动化的发展,AGV在原材料上线、成品下线、仓储及货物出库等方面,成为物流仓储的必然选择,从长远发展来看,中国AGV市场将是一片光明。

Geek+洞察行业,深入探索

Geek+机器人智能解决方案主要应用在汽车制造业工厂的三个场景:加工中心,线边配送和以车带线。AGV在汽车管件部品及内饰部品排序配送的应用:合理利用原有物流通道,节省用地面积;实现了管件类部品的排序生产,使同线多机种生产有效对应;减少人力成本,有效解决人力资源匮乏。AGV在仪表台分装线的应用:无需投资大功率驱动装置,使用小型AGV实现了大台板车的移动搬运,减少投资成本;实现柔性化生产线,便于扩能改造,节省改造成本和改造周期。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化设备,已经威胁到人类的饭碗。例如,众多车企都大手笔投入的无人驾驶领域,极智嘉目前也致力于研发园区5公里内无人搬运。多峥认为未来机器人更多的是来帮助人类的,尤其对于汽车制造加工行业,机器人智能解决方案的优势能够替代人类做不好或者无法完成的任务,AGV在制造业应用中会以其高效、准确、灵活性来替代人力完成物料的搬运任务。

以极智嘉擅长的AGV技术为基础,研究在AGV无人搬运车上搭载工业用机器人并实现自动化。一般的工业机器人是被固定在生产线上的,移动起来比较困难,而且还受限,有了AGV机器人的协作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在汽车3C等行业,活动区域比较受限,而极智嘉利用人工智能和激光导航技术不受场地和空间的限制,行动快捷、工作效率高、结构简单、可控性强、安全性好。

客户认可,争做汽车制造业的最佳合作伙伴

在汽车行业制造工厂的应用中,Geek+首创的机器人柔性生产线解决方案,通过机器人柔性搬运代替传统输送线,形成柔性生产单元,可共线生产不同产品;物流搬运环节全部由机器人完成,打造全自动无人产线。

对于汽车行业加工,机器人解决方案的优势在于可灵活排产不同型号,灵活运用不同工站。机器人系统初始投资较低,且可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进行投入,实现灵活的物料供应,易于复制扩产及升级改造。

目前,Geek+的智能解决方案已服务于国际某知名汽车品牌,对于工厂效率提升的显著效果也已得到客户的肯定,被认可为非常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

Geek+是一家行业领先的AI机器人公司,利用机器人、AI、大数据、云计算和IoT技术,提供极具智能的机器人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和一站式供应链服务。Geek+致力于为物流、制造、零售等行业进行新技术赋能,引领行业的智能化变革,服务于全球客户。


极智嘉科技 (Geek+) 是一家引领全球智慧物流变革的智能机器人企业,全球AMR市场份额位居世界第一*。极智嘉提供全品类物流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物流智能化转型升级。目前,极智嘉已在全球部署超10,000台AMR机器人,服务耐克、迪卡侬、沃尔玛、丰田、西门子等全球超300家全球大客户,商业落地规模领先业界。

极智嘉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中国北京,业务遍及亚太、欧洲和美洲,在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化销售、运营和服务能力。凭借卓越的产品技术和商业表现,极智嘉于2019年和2020年蝉联《机器人商业评论》(Robotic Business Review) “全球机器人50强榜单”,是史上首家上榜的中国物流机器人企业,更是2020年唯一上榜的中国公司。此外,极智嘉荣膺全球权威商业媒体Fast Company《快公司》2021全球最具创新力机器人公司TOP10,是榜单中唯一一家中国AMR企业。

*来源: Interact Analysis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