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直击引领区丨聚焦人工智能赛道,浦东这家企业布局机器人自主移动导航产业

2023-11-01 10:26 性质:转载 作者:浦东发布 来源:浦东发布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浦东作为全国人工智能的高地,正在多点突破、加速抢跑。目前,浦东人工智能产业正呈现集聚和引领发展态势。在这片人工智能产业高速发展的沃土中,位于张江的思岚科技用“一横三纵”布局机器人自主...

浦东作为全国人工智能的高地,正在多点突破、加速抢跑。目前,浦东人工智能产业正呈现集聚和引领发展态势。在这片人工智能产业高速发展的沃土中,位于张江的思岚科技用“一横三纵”布局机器人自主移动导航产业。在技术端,结合场景应用不断迭代升级技术;在产品端,不断突破,供给市场稳定可靠的产品;在制造端,用智能制造赋能产线升级;在商业模式端,灵活的合作模式赋能生态发展。

经过十年的研发沉淀,思岚科技积累了海量场景数据,算法模型不断迭代调优,对接产品越来越丰富,现已打磨出一套成熟的传感器和算法磨合的解决方案——slamware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

这套slamware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拥有多传感器融合技术、打滑检测技术、全局重定位技术、定位异常检测等技术,可实现复杂场景下室内定位误差<1%,全局重定位成功率>80%。日前,思岚科技的该技术获得“2023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这是我国卫星导航技术领域唯一设置的科学技术奖。

对于机器人而言,最“害怕”的就是在前进的过程中突然出现复杂变化的人群,又或者是环境变化超过50%以上的环境,很容易“崩溃”。当这种情况发生时,Slamware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能够在环境变化接近100%的情况下仍然实现准确的定位导航,同时拥有强有力的行动能力,如能自由穿梭狭小空间、智能避障等;连接性更强,如跟电梯的对接、跟柜台的对接、跟产线的对接等。

在浦东全力推进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的过程中,思岚科技结合市场需求在产品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探索创新技术和应用落地,已为市场带来10余款不同性能的雷达。今年,思岚科技又推出了2款分别面向工业和商业的激光雷达。据悉,这两款激光雷达主要可应用于服务机器人导航避障,AGV场景障碍物检测与规避,轻量级自动驾驶(园区无人车)等实际应用场景,也为浦东新区人工智能产业链填补了关键环节,助力新生态、再添新动能。

十年前,思岚科技扎根在浦东张江这高科技产业云集之地,在这片科技行业的创业沃土中“生根发芽”。思岚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陈士凯表示,在下一个十年,作为浦东本土企业,思岚将继续坚持科技驱动、产品驱动,围绕这三条主流业务线进行全面布局,提升研发效率,引领机器人产业实现从“自动化”到“智能化”的重大飞跃,助力浦东推进人工智能世界级产业集群建设。

思岚科技(SLAMTEC)成立于2013年,其核心研发团队在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及核心传感器方面拥有丰富的研发和实践经验。通过技术研发和产品迭代不断为机器人市场提供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思岚科技已成为服务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的领航者。

思岚科技目前拥有:360°扫描测距激光雷达RPLIDAR、模块化自主定位导航系统SLAMWARE及通用型服务机器人平台ZEUS等三条核心产品线。目前业务辐射亚洲、欧洲、北美等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企业用户超过2000家、个人用户累计超过10万。

发展历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