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智能技术 > 正文

人工智能的创造性,真的需要来源于人类吗?答案太奇妙了

2019-01-02 10:03 性质:转载 作者:小桃说科技 来源:小桃说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于人工智能我们有过太多的猜想,不过它的未来发展态势我们却始终摸不透,有些人认为人工智能代表着人类的另一个台阶,但同时也有的人认为人工智能是我们人类的掘墓者。其实以一种比较严谨的态...

对于人工智能我们有过太多的猜想,不过它的未来发展态势我们却始终摸不透,有些人认为人工智能代表着人类的另一个台阶,但同时也有的人认为人工智能是我们人类的掘墓者。其实以一种比较严谨的态度来说,大部分人认为人工智能它的发展虽然快速,但是它的进化和创造力需要人类来补充。

正如当时科学家做出的事业,一个机器人可以瞬间记住猫的1万种神情,但是它却根本无法从那些神器里面分辨出一个猫可能的状态。人类看着一幅枯燥的话,那个没想到天地宇宙和人生,但是人工智能智能严格的分析出它的线条颜色和绘画风格。因此许多人认为人工智能在某些层面上,它的创造性是永远不可能超过人类的,它只是一种简单的数据运算结果而已。

在许多科幻作品中,人工智能虽然成为了这个世界的老大,但是他却永远无法离开人类,因为不管他们的技术力量或者是它的学习技术能力强大到何种地步,它始终无法实现自己整个种族的创新突破。当年在黑客帝国这部作品中描述了出来,人工智能体系里面它绝对不会允许一个错误的出现,因为这个错误的出现很有可能导致整个系统的崩盘。

但从我们人类的进化史,我们发现其实人类就是不断的犯错误发展过来的,从最开始放弃四肢选择之力,到后来触摸到火药,再到后来我们接触到的原子弹这等恐怖的存在,人类其实一直都在和大自然进行犯错的事业。人类身体里面的各种基因突变和当时在生物进化过程中的错误选择,这才有了我们现在如此雄伟的人类文明。

但如果换算到机器人身上,他们可能就比较尴尬了,因为他们自身的系统稳定性不允许出现一个变数,有一个变数很容易扩展成整个系统的漏洞,而这个漏洞的出现容易出现病毒,最终导致整个系统的崩溃。因此这才会有很多人在科幻作品中提到人工智能虽然非常强大,但是他需要借助人类的创造性才能完成自己的系统升级,因此即使在未来人类和人工智能处于一种敌对状态,也始终会以一种更身体的状态活下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