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智能技术 > 正文

深入连接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BATi智能制造智能产品论坛成功举办

2018-10-22 07:41 性质:转载 作者:亿欧网 来源:亿欧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10月19日,由亿欧公司主办,思贝克联合主办的“BATi 智能制造智能产品论坛”在深圳万科前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作为亿欧公司打造的高端区域峰会品牌之一,本次论坛聚焦机器人产...

2018年10月19日,由亿欧公司主办,思贝克联合主办的“BATi 智能制造智能产品论坛”在深圳万科前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作为亿欧公司打造的高端区域峰会品牌之一,本次论坛聚焦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连接,智能制造技术落地产业,旨在帮助传统制造业及机器人领域企业创新升级。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钟彬,东莞市沙田镇党委书记、东莞港(滨海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贾贵斌,思贝克联席董事长洪小佳,思贝克董事长钟天然等领导出席支持了本次大会。

本次论坛顺应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大势,邀请到了科创领域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20余位,参会观众达700人次,与会嘉宾围绕智能制造、机器人、工业互联网等进行了精彩分享。

签约仪式

在论坛现场,工业互联网交易平台思贝克集团与各行业7家公司签署战略合作,签约企业包括中国软件业龙头企业:中软国际,智慧交通龙头企业:金溢科技,现代供应链服务业龙头企业:有信达集团,胶粘新材料龙头企业:晶华新材,外贸数字交易龙头企业:深圳保宏,工业设计龙头企业:浪尖集团、洛客科技。此外,为了精准产业服务、实现产业集聚,同时推动东莞市和沙田镇的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思贝克已将东莞沙田作为布局的首要选址之一。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嘉宾包括:思贝克集团副总裁杨志,中软国际IIG集团副总裁高巍,晶华新材董事周润诚,金溢科技副总裁姜华,有信达集团董事长陈小斌,深圳保宏副总裁白薇,浪尖集团副总裁陈汉才、洛客科技总裁李毅超等。

在东莞市及沙田镇领导的见证下,登台嘉宾共同签署战略合作。

思贝克此次对接各行业龙头企业,主要为促进业务发展及线下布局,聚焦新材料、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服务、跨境电商等领域,找准各自产业发展、国家战略契合点,发挥各自优势,达成技术、业务、人才的协同发展机制。

思贝克集团联席董事长洪小佳致辞时表示,在国家及社会的共同努力和协同发展下,我国工业互联网建设已取得巨大的发展与进步,进入了一个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标志的工业信息时代。工业互联网已步入从局部扩散向全面渗透、从消费领域到生产领域、从生产变革到模式创新的新阶段。工业互联网已成为实现智能制造,抢占国际制造业竞争制高点的共同选择。

(思贝克联席董事长洪小佳致辞)

智造新力量Top30企业颁奖

在活动上,亿欧还发布了“2018中国智造新力量Top 30企业”榜单,并由亿欧创始人黄渊普为上榜企业现场颁发了奖杯。

以下为获得“2018中国制造新力量TOP30企业”获奖名单:

亿欧创始人黄渊普发表了致辞,他表示,亿欧在今年初已经把重心向新制造转移,接下来,亿欧还会进一步把“新制造”作为一个频道单独去研究。在这个过程中,亿欧希望和更多的新制造企业、智能制造企业一起去助力整个行业的发展。我们依然很自信,“新制造”会是中国崛起的根基。

嘉宾分享,深入解析智能制造及机器人行业现状

论坛上午的嘉宾分享环节中,中软国际、IIG集团副总裁高巍率先登场,发表了以“软件服务让智能制造更惠普”为主题的演讲,从“软件定义”数字社会时代、“工业互联网建设的思考”、“构建普惠产业新生态”三大部分入手,介绍了新时代工业领域软件服务的未来发展方向。高巍强调,资源配置型平台是破解我国工业资源错配、结构失衡问题的一剂良方。

(中软国际、IIG集团副总裁高巍演讲)

拓斯达董事长吴丰礼发表了主题为“工业机器人的全链服务逻辑”的演讲,他提出了当前制造业自动化需求的关键词,分别为:跨界打击、恶性竞争、成本提升、招工难、核心技术缺乏以及工业化程度不平均等六大点,与众嘉宾分享了拓斯达进行工业机器人全链服务的经验。

(拓斯达董事长吴丰礼演讲)

树根互联副总裁崔斌发表了题为“从平台思维出发,工业互联网如何赋能制造业”的主题演讲。崔斌认为,要想成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全面赋能制造业,需要构建并支撑强大的生态体系。

(树根互联副总裁崔斌演讲)

天鹰资本创始合伙人迟景朝 第三,智能制造提升核心工业。第二,智能制造颠覆消费行业。第一,智能制造他认为,智能制造带来的改变不会局限于制造业生产过程,还会改变产品发展,颠覆消费行业,提升核心工业。

(天鹰资本创始合伙人迟景朝演讲)

在大会下午的议程中,深圳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协会副理事长刘宏先生首先发表了演讲,他从机器人行业的历史过程讲起,深入浅出的剖析了机器人行业目前的情况与趋势。他表示,传统工业机器人竞争非常激烈、门槛高,其机会和趋势在于智能化;特种服务机器人,在管道、电力的需求已经出现,但是规模有限。而服务机器人下一个热点会出现在公共服务领域。

(深圳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协会副理事长刘宏)

随后,鹏城实验室研究员、苏州融萃特种机器人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梅涛先生发表了主题为“警用机器人研究现状与产业前景”的演讲,在演讲中,梅涛介绍了目前警用机器人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

(鹏城实验室研究员、苏州融萃特种机器人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梅涛)

圆桌讨论观点碰撞,深入机器人行业场景

19日下午,论坛重点聚焦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连接,重点探讨机器人在商业服务、教育陪伴、军用和工业制造领域的应用。

在上午的主题为“工业机器人的行业场景新商机”圆桌讨论环节,亿欧公司新制造频道负责人李基祥与中科院床头董事总经理刘喜平、天台机器人总经理张兴华,拓野机器人副总裁傅毅刚,大族机器人总经理王光能热烈探讨了,各位大咖分别从投资人、本体企业和集成商企业的角度出发,探讨了工业机器人产业的现状,面临的一些行业困境及未来发展逻辑。

近年来,服务机器人的发展势头猛烈,在越来越多场景中得以落地实践。在下午的第一个圆桌论坛环节,亿欧公司合伙人于东炜与弗徕威创始人张殿礼、优地科技联合创始人刘大志、擎朗科技创始人李通以及欢创科技创始人周琨一起,就机器人的落地场景展开话题探讨。各位嘉宾从自身业务实际落地情况出发,一方面分享各自在探索机器人产品在场景落地过程中的经验,另一方面就未来可能产生的新的场景展开想象,使人受益匪浅。

曾有创业者说过,任何2B的行业最终都会2C,在机器人行业也不例外。下午第二场圆桌谈论环节,浩方创投合伙人张莉与工匠社创始人招俊健、越疆科技联合创始人宋涛、狗尾草创始人邱楠以及Roobo联合创始人夏崇彦分享了各自在机器人行业的商业化实践。四家分享的企业都有一个共性,就是面对C端市场。面对与2B企业完全不同的商业模式,这四家企业目前所取得的市场反馈值得更多创业者的借鉴。

大会最后,势能资本创世合伙人黄俊与李群自动化创始人石金博、来福谐波联合创始人彭胜良、清能德创副总经理汤小平展开了一场关于工业机器人现状与未来的论点交锋。近年来,国产工业机器人尤其轻型的国产机器人发展速度令人备受鼓舞,而在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尤其是减速器方面同样发展势头强劲,创新不断,国产可替核心零部件在市场上已经占有了一定份额,未来可期。但嘉宾不约而同地认为,从站在企业的角度来讲,只有坚持创新,并不断创新,才能在智能制造新机遇的时代,找准自身定位,并不断向前发展。

至此,本次“2018 BATi智能制造·智能产品论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峰会,亿欧希望让国内乃至国际的企业都能更好的了解当前制造业和机器人行业的发展。过去一年,亿欧走访了多家制造业和机器人行业,未来也将持续关注智能制造和机器人行业,并且成立了“新制造”频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