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正文

厦门工业机器人上半年进口1700台 暴增67倍

2018-07-23 08:57 性质:转载 作者:东南网 来源:东南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东南网7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孙春燕通讯员陈杰虹)受益“以机器换人”产业升级的不断推进,厦门工业机器人进口呈现井喷态势。昨日,导报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厦门市进口工...

东南网7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 通讯员 陈杰虹)受益“以机器换人”产业升级的不断推进,厦门工业机器人进口呈现井喷态势。昨日,导报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厦门市进口工业机器人1700台,同比增长67倍。其中,6月份当月,厦门进口工业机器人201台,增长200倍。

厦门海关介绍,日本是厦门工业机器人主要进口来源地,上半年自日本进口工业机器人1647台,增长101.9倍,占同期厦门市工业机器人进口总量的96.9%。同期,自台湾地区进口34台,增长33倍;自欧盟(28国)进口15台,增长1.5倍。

数据显示,上半年,厦门市进口其他工业机器人1642台,增长820倍,占同期厦门市工业机器人进口总量的96.6%。同期,进口多功能机器人39台,增长8.8倍。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福建省进口工业机器人1735台,与去年同期相比猛增32.4倍,其中厦门占比巨大,贡献率达到98%。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