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柔创新发布含独家勾取式货叉技术的HaiPick System 3,存储密度再创新高

2023-08-17 09:41 性质:转载 作者:海柔创新 来源:海柔创新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6日,海柔创新发布标准化系统产品解决方案HaiPick System 3。HaiPick System 3 由勾取式ACR(Automated Case-handling Mobile Robot)、极速潜伏式顶升机器人K50、配套的工作站和货架...

8月16日,海柔创新发布标准化系统产品解决方案HaiPick System 3。HaiPick System 3 由勾取式ACR(Automated Case-handling Mobile Robot)、极速潜伏式顶升机器人K50、配套的工作站和货架料箱、HaiQ智慧仓储管理平台等软硬件组成,具备高密度、多设备高效协同、高柔性的优势。其中勾取式ACR,应用了海柔独家首创的勾取式货叉取放货技术,有效实现存储密度、取放货效率的大幅提升。

海柔创新发布全球首款勾取式ACR

海柔创新副总裁刘敬涛在发布会上表示,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技术底座。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逐步恢复经济活力,海柔在上半年的订单额也同比增长了60%。而驱动海柔快速成长的背后,是强大的技术支撑。目前,海柔专利(含已授权和申请中)已达到1800多项,全球签约项目数超过1100多个。在无锡智能制造基地8月8日开业投产之后,连同东莞的制造基地,海柔整体年产能达到2万台,这让海柔得以更好服务每一位客户。未来,海柔在深度扎根中国市场的同时,也会坚定拓展海外市场,与海外市场的合作伙伴深度融合。

海柔创新副总裁刘敬涛发表开场演讲

勾取式ACR和极速潜伏式顶升AMR高能首发

海柔工程师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一直保持产品创新的敏锐洞察,新品诞生的背后离不开研发人员的努力。李小龙表示,降本增效是客户不变的追求,技术创新的同时,也要让客户兼顾成本与效率。

研发人员历经2年时间,通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和论证,并经过了3万小时实验数据验证。我们终于实现了勾取式货叉取放货技术的落地。

勾取式取放货技术,可实现料箱的背间距为0、箱间距达20mm+、取放货速度提升约30%;与市面上存储密度最佳的箱式自动化设备对比,勾取式ACR每平米最多存储50个标准料箱,仓库存储密度可提升25%。目前,勾取式取放货技术应用于HaiPick A42、HaiPick A42T两款机型上。

海柔创新产品负责人李小龙发布勾取式ACR

海柔自研的极速潜伏式顶升机器人K50也是本次新品发布的一大惊喜。

作为目前行业中效率最高的AMR类设备,K50机身搭载高性能驱动电机,应用海柔多年自研的控制算法和定位算法,直行速度高达4m/s,相比同行,速度翻倍。为最大化利用仓储空间、实现更高的存储密度,机身长宽与650*450标准料箱几乎相当,灵巧的车身尺寸完美适配极致的箱间距要求;机身配置满足CE/NRTL认证标准的全机身安全配件,安全可靠。此外,该机型在电池技术上也取得重大突破,选用了可循环充电1万次的钛酸锂电池,电池使用寿命高达10年,具备极高的充放比,减少客户后续运维成本。

极速潜伏式顶升AMR直行速度4米/秒

以箱式仓储机器人为核心的标准化系统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

机器人技术是企业提升供应链竞争力的有效手段,ACR、潜伏式顶升AMR等不同的机器人设备组合,可以实现优势互补。

海柔创新相信只有机器人硬件、软件、存储设备、环境设备的产品多样性组合,才能构建标准化的系统产品,让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扎根企业的业务场景,与企业业务流程深度融合,从而创造最大的价值。——海柔创新产品负责人 李小龙

因此,海柔创新也将从专注于箱式仓储机器人研发与创新的公司,转变为,为各行业客户提供以箱式仓储机器人为核心的标准化系统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

海柔提供标准化系统产品解决方案

发布会上李小龙解释了海柔自研的三大系统产品HaiPick System 1、HaiPick System 2、HaiPick System 3的差异化定位。

HaiPick System 1包含ACR机器人、HaiPort工作站在内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面向有定制化需求、纸箱料箱混拣、多箱规的拆零拣选业务的客户;

HaiPick System 2包含ACR机器人、大载重潜伏式顶升AMR在内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面向具有大中小件、标准/非标准货物同场存储与一站式拣选需求的客户。许多海柔的客户对HaiPick System 1、2都比较熟悉了。

HaiPick System 3,是海柔秉承标准化系统产品解决方案规划思路下的崭新新品,通过多设备间的高效协同、根据冷热需求进行智能算法调度,实现料箱储位的智能管理;灵活多样的空间利用方式,如同一层货架最高可五深位部署、背包货架方案可填充货架之间释放的空间等,让存储密度再创新高;K50在到达工作站前,已将货物顶升至合适高度,具备自动跟车功能,提供了友好的人机交互体验,让拣选工作更轻松舒适。

HaiPick System 3 超高密度智能拣选新模式

多机型协同作业

在协同系统层面,HaiPick System 3提供了基于多种通用场景下的调度算法优化,通过实况智能监控,系统实现1000台以上同场协作的毫米级超高精度的调度能力,且软件同步上线了其专属的热度管理、库位分配等全新调度策略,让拣选冷热有序,智能高效。

空间极致利用

在空间利用层面,凭借ACR无需频繁出入工作站的优势,支持每条巷道的横梁货架部署、或者在工作站前再增加一列货架。勾取式ACR能够兼容单深、双深、最高至五深位的部署,极致利用仓库的每一寸空间,帮助企业提升空间利用率与存储密度。

友好的人机交互

K50可根据工作站的拣选工人身高,自动调节举升高度,在到达工作站前便以合适高度就位;为实现无间断的连续拣选,K50搭载激光雷达,拥有自动跟车自动排队功能,全方位满足企业对经济型、高效率、和人机工程的要求。

机器人技术是服务千行百业的新技术底座

海柔创新是一家产品型公司, 坚持科技创新助力发展,是不变核心。机器人技术未来将成为服务千行百业的新技术底座。不管是勾取式ACR、极速潜伏式顶升AMR、还是HaiPick System系统产品解决方案,都是海柔对“创新”承诺掷地有声的回应。对机器人系统的投入将成为客户提升自身竞争力、夯实业务护城河的有效手段。让中国“智”造,普惠全球,海柔创新期待携手各行业客户,共享成长,共赢收获。

海柔创新 HAIROBOTICS

海柔创新(HAI ROBOTICS)创立于2016年,是全球领先的物流仓储机器人公司,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的物流仓储行业解决方案,帮助全球各行业的企业提升物流仓储效率。

海柔创新服务着全球鞋服、汽车、3C、零售、大健康、电力、3PL,跨境电商等行业领军企业,包括飞利浦、安踏、波司登、德科斯米尔等全球知名品牌。目前,海柔创新已在全球 30 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综合服务和运营能力,合作了全球1100+商业项目。

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HAI ROBOTICS,以下简称“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专注于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研发设计,实现机器人本体、底层定位算法、控制系统、机器人调度、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等核心元素的自主研发覆盖并已进行专利布局。

海柔创新核心团队源于瑞士和香港的知名高校,在机器人、嵌入式软/硬件、AI、工业、物流业等方面有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2]拥有多项专利。[3]

海柔创新旗下库宝系统(HAIPICK)始于2015年,是最早研发及投入商业使用的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4],已应用于3PL、鞋服、电商、电子、电力、制造、医药等各行业。使用库宝系统,客户可于一周内实现仓库自动化改造,提升80%-130%存储密度,并提高工人工作效率3-4倍。[4-6]截止至2020年7月,库宝已服务于百世供应链、顺丰DHL等仓库[7-8]及艾莱依服装、飞利浦家电等制造工厂。

库宝系统

库宝系统由库宝机器人、多功能操作台、智能充电桩、货物存储装置,以及软件系统HAIQ组成。库宝机器人采用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取放控制精度±3mm,实现智能拣选与搬运、自主导航、主动避障和自动充电等功能,具有高稳定性和高精度作业的特点;多功能操作台可配置包括机械臂、灯光拣选系统、输送线在内的多种设备,满足各式场景需求。HAIQ是海柔创新智能仓储系统的智慧大脑,可实现与外部管理系统对接,处理相关业务需求,进行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管理;保证多台机器人及各类设备的实时调度,实现系统健康状况预测与监控,并基于强化学习和深度学习进行系统优化。

研发历史

2015年,开始研发箱式仓储机器人。

2016年12月,完成单料箱操作机器人库宝A1的开发和测试。

2017年8月,夹抱式单料箱库宝系统A2上线,首个项目运行,同时调度8台机器人。

2018年8月,发布多料箱库宝 A41。首个商业项目于百世供应链佛山仓库运行,共投入20台机器人,系统稳定运行,为客户创造价值。

2019年3月,升级版库宝 A42发布,成功落地香港SF DHL备件仓[12],提升工人效率3-4倍,提升仓库存储密度80%。

2020年6月,发布纸箱仓储机器人库宝A42N双深位箱式仓储机器人库宝A42D,并均已实现商业落地。

荣誉奖项

2019年9月,海柔创新参与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库宝仓储机器人系统” 项目荣获三等奖。

2019年11月,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于昆明如期举行。海柔创新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荣获“2019中国物流十佳成长型企业”及“2019中国物流创新奖”两大奖项。

2019年11月,海柔创新被评为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

2019年12月 海柔创新库宝机器人荣获“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GBI 100优胜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