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动态 | 速感科技获智能服务机器人专业委员会首批成员,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创新

2018-07-13 17:36 性质:转载 作者:速感 来源:速感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7月11日,为期两天的雷克大会(2018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会)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圆满落幕,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第二届成员大会同期举行。速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被推选为“智能服务机器人专...

2018年7月11日,为期两天的雷克大会(2018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会)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圆满落幕,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第二届成员大会同期举行。速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被推选为“智能服务机器人专委会”首批成员,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

大会开幕当天,政府领导、企业领袖、院士专家以及资本机构代表和创业者等重磅嘉宾悉数到场,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科技爱好者与科研工作者。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学者与企业领袖带来了他们独特的思考与见解,并分享了最前沿的科学技术与最炫酷的智能应用,干货不断,让人受益匪浅。


雷克大会

“雷克”一词源自Robotics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onference(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会)的缩写RAIC的中文译音。

“雷”,不仅是指层出不穷的黑科技,更是代表着我们对前沿科技的一种态度——未来的发展就是令人意想不到,就是会“雷”翻你对未来的所有想象。

“克”,取其“战胜、攻克”之意,意味着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热潮下,越来越多的顶尖技术人才和科研机构参与其中,不断超越人们对未来的期望和想象。

如今,机器人、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深度学习、机器学习、无人机、人脸识别……都不再是高大上的学术用语,他们成为了百姓茶余发后津津乐道的谈资。人们对待智能生活的憧憬不再仅仅停留在科幻小说和电影中,它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了。


智能服务机器人专业委员会


2018年,为进一步推进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工作的开展,落实工信部三年行动计划,由英特尔发起并推进的智能服务机器人专委会成立。联盟审议通过了12个联盟专业委员会,智能服务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就是其中一个。

智能服务机器人专委会主要工作将围绕两个方面:第一是公用技术的突破,其中包括ROS技术路标的推进,以及开源生态建设;第二是机器人产品应用落地,其中包括产品的应用落地,以及测评的标准化。

会上,几位专委会专家代表以“基于ROS开源平台的生态建设“为主题,从硬件软件产品、课程编制、培训、竞赛、测评、峰会以及社区等角度展开话题,围绕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发展现状和前沿趋势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为现场听众呈现了一场丰盛的思想盛宴。


专委会首批成员


智能服务机器人专委会首批成员也在雷克大会上亮相,成员涵盖了服务机器人基础技术、关键模块、整机、以及评测标准化等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各个关键环节。

速感科技,作为机器视觉定位导航领域的领军企业,一直致力于为市场提供稳定可靠、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技术,利用自主研发的定位导航算法,推出业内领先的解决方案,驱动行业实现跨越式智能升级。

成立至今,速感科技与Intel始终保持深度合作关系,并于2016年10月成为英特尔(中国)官方供应商及机器人创新生态平台授权合作伙伴。速感科技将携手Intel,充分挖掘自身潜力与价值,共同打造智能服务机器人生态圈,为中国机器人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北京辰天科技有限公司(原速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专注于工业AGV的核心技术即工业定位导航设备及相关软硬件技术的研发和实施。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是国内最早从事工业定位导航算法研发的技术团队,自2017年起,国内已有数十家用户采用本公司产品,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合作客户目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辰天科技与多个高校、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在产品研发的过程中,吸收了大量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开发了基于反光标的工业激光定位器、基于SLAM的激光定位导航器和基于激光和视觉双SLAM的工业级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设备,并采用AI技术实现了彻底解决行业痛点的完美方案。

辰天科技致力于成为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的领跑者,为行业客户提供先进可靠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全力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