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海康机器人吴尧:机器人如何助力智慧物流

2018-05-08 09:20 性质:转载 作者:亿邦动力网 来源:亿邦动力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6日消息,在2018第三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峰会上,海康机器人副总裁吴尧发表了主题演讲。据悉,“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大件物流领导品牌日日顺物流承...

5月6日消息,在2018第三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峰会上,海康机器人副总裁吴尧发表了主题演讲。

据悉,“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大件物流领导品牌日日顺物流承办的物流行业首个物流人的节日。峰会以“面向行业、着眼长远、注重实效”为宗旨,致力于打造国内物流行业的专业盛会。

海康机器人副总裁吴尧

温馨提示:本文为速记初审稿,保证现场嘉宾原意,未经删节,或存纰漏,敬请谅解。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吴尧: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

海康机器人公司和我本人都是物流领域的新兵,今天在这里首先找到了组织,又第一次过上属于我们物流人的节日,还是很兴奋的。因为我是新兵首先我会简要的介绍一下海康机器人的由来和定位。

看着很复杂,其实很简单,海康机器人是海康威视的控股子公司,是全球视频监控排名第一的企业,从2001年成立,有25000多位员工,超过1万多人的研发,我们还是近段时间以来深交所市值排名第一的企业,市值接近4000亿。

海康威视是遍布全球的营销网络,看一下海康威视的业绩增长,去年销售419亿,净利润94亿,从2010年上市以来,2017年复合增长率一直保持40%以上。

海康威视首先定位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视频解决方案商,基于我们很多的这个技术的储备,做一些挖掘,有我们机器人业务,也有智慧家庭,智慧存储,汽车电子,海康威视的案例,海康威视的视频监控,基本上涵盖所有的重大活动,提到我们是基于海康威视的技术和能力的储备,海康威视的主要的技术有深度学习、人工智能、云计算、图像识别,储备的能力有供应连、研发所以我们2015年在海康威视支持下,成立了海康机器人公司,接近1000名员工。

最热的可能就是人工智能,我们专注于计算机识别,也有很多的这个计算机算法,我们海康威视跟全球很多的这个顶尖机构可以比肩的,国内的AI技术并不落后。

同时回到今天的这个主题来说,万物互联是大的趋势,我们物流行业也是同样,工业物联看到的各种感知,大概四个,海康机器人提供的有传感器,图像传感器,检测、测量、还有识别,这个涉及到的是比较浅。

还有提到的这个机器识别,包括产品线,移动机器人,机器识别,还有这个无人机。目前提到视觉的东西以外,可以提供各种各样的智慧机器人,可以从封闭受控的这个环境,到半封闭的各种应用,有矩阵式的,滚筒式的,智能叉车各种各样,其实它是一个系统,还有调度,还有控制系统,通过一些视频来看实际的情况,这就是货到人的这个概念,通过这个仓储出入库,我们自己仓库应用了800条,第二是搬运机器人的识别,通过滚筒或者说一些皮带设计,跟自动化设备完成对接,然后由其他的控制系统来精准的调度。这个就是智能叉车,这个是复合型机器人,是机械手和机器人的这个配合,完成抓取和识别。同样还有应用到智能泊车,可以提升停车空间利用率40%以上,然后2分钟之内完成车的停取。

产品特点,高速行驶,基本上宣传是这样,但是最多的是调度还有软件的能力,可能在硬件没有完全展现,仓储系统我们也有在做,这几个方面就暂时过去。所以就提到海康威视的生产基地,有大量的这个机器人的这个使用。这是我们在国内最大的综合文具供应商的智能搬运的应用,这是精准对接的一个演示。

说到今天也非常感谢我们的承办方,日日顺,我们目前在跟几个合作伙伴,在日日顺的几个大型的大件物流的智能仓正在进行定制化的开发应用。

最后简单介绍一下机器视觉的产品业务线,从二位采集,三维图像,到智能信息输出全覆盖的,我的产品有工业相机,还有测量的相机,可以做包括数据的各种信息的采集,这是前一段时间比较流行的小件快手,我昨天测的所有的这个视频都动不了,这是一个对比,原来搬件的这个解放双手的这个扫描,这是一个可以把条码一次性的这个读取,这是一个典型的案例,这边是我们的中通快递的一个部署,右边这个是一个DHL物流的DWS系统部署。很抱歉今天视频放不了,很多没有体验出效果,海康机器人是一个新人,希望在各位专家用户还有嘉宾的支持下,能够为中国智慧物流的大运添砖加瓦,谢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