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从AGV的市场销量看国内工厂的智能化程度

2019-05-09 11:41 性质:转载 作者:安徽依诺玛智能科技 来源:安徽依诺玛智能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几年,AGV产业增长迅速,而人力成本在不断提高,也推动各行各业加速采用如AGV这样的物流设备替代人工,达到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的目的。  如今,AGV在我国可以说是一...

  近几年,AGV产业增长迅速,而人力成本在不断提高,也推动各行各业加速采用如AGV这样的物流设备替代人工,达到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的目的。

  如今,AGV在我国可以说是一种热销产品。由于市场需求很旺盛,AGV的发展速度也是非常之快,推动了企业强劲有力的发展。自从工业4.0以来,中国对AGV的需求显著增多,最近几年的用量更是翻倍上涨。

  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国产AGV机器人销售量12900台,较2016年同比增长61.25%。GGII预计,2018年AGV机器人销量将超1.8万台,同比增长超40%。 

  物流是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产AGV机器人产业的高速增长能够从根本上提升物流体系的运行效率,对我国制造业带来深远的影响。预计到2025年有望超万亿,这些,似乎都预示着智能仓储时代大潮已来,而智能AGV将是推动大潮涌动的主要推手。

  AGV在汽车、家电、烟草行业等制造领域市场需求稳定增长的同时,物流领域自动化仓储改造,尤其是智能仓储的建设需求旺盛,也促进了AGV销量的快速增长。

  当前,中国社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人口流动性增加,个性化需求增加,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所有这一切,正在倒逼制造业的迅速转型。对于内部物流行业而言,将会带来颠覆性的变化,但同时也是非常大的机遇。

  近两年,AGV作为柔性的自动化搬运设备越来越受到各行各业的关注,在中国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从需求行业来看,汽车制造业对AGV的需求旺盛,AGV及AGC的应用从总装及主机生产企业延伸到了配套企业。

  目前,各工厂都在推进自动化生产,提升自动化效率,引进AGV等设备代替人工已然成为一种“潮流”,自动化设备不像员工会产生疲劳,不仅能够提高生产效率,在保证产品质量上也更胜一筹。

  随着AGV产品在制造行业的广泛应用,AGV的供电技术、导航技术、针对不同运行和功能要求的车体设计,将是AGV将来的技术发展方向。由于AGV产品具有使用方便、灵活、较少占用车间场地的特点,随着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化工厂的建设,AGV将广泛用于生产流程和物流输送等各个环节。

  目前,国内AGV市场需求已经趋稳,总体保持每年20%左右的增幅。过去使用AGV产品的企业大都是利润比较好的高端用户,或出于形象工程考虑,但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的提高和生产对自动化的需要,AGV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

  新工业革命机遇、制造业转型需求迫切等背景下,中国的智能化设备AGV叉车领域成为新的突破口,其导航技术的创新和突破成为制造业的又一大福音。新一代无标识导航AGV叉车技术的最显著特征就是不需要任何辅助导航设施,更加柔性智能独立自主。除此之外还有以下多种优势:

  1.AGV叉车的车载计算机的硬软件系统日益强大,可实现从无线网络来接收调度或客户的指令;

  2.智能导航,智能行驶,智能建图,智能充电,智能诊断一系列的智能化使得AGV叉车在智能工厂中凸现出来;

  3.优化路线,运作管理,车辆调度,安全避碰等这些功能,完全实现了AGV叉车的智能化、信息化、网络化;

  4.AGV叉车是24小时不知疲倦的聪明智能车辆,能主动、自序、有节拍的按最安全、快捷的路线执行作业。

  “工业4.0”依诺玛智能AGV叉车,高效物料搬运, 您的首选!

  ①物流效率提速带来效益提升

  目前,安徽依诺玛已经通过物流设备层、设备管理系统、核心业务系统以及ERP企业资源管理系统的打造,基本完成了一整套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只需少数技术工业人员,在手机上便可观看仓库工作情况,哪台叉车在偷懒,哪台叉车有故障,都可以实时看到。智能叉车设置好工作任务,并可轻松工作24小时,极大提高生产效率。

  ②生产空间集约带来的效益提升

  传统的仓库和工厂中货物的搬运总是耗费大量人力,效率低下,频繁出错。仓库中的选货更是问题,如:货物存储的地方、不同货物有不同大小、重量等,对机器和人都是一种挑战。使用依诺玛自动导引车辆AGV可以轻松完美的解决这一难题——不仅降低人力成本、提高效率、最重要的是工作环境更加安全。

  (依诺玛生产的AGV正在努力工作视频)

  依诺玛严格按照生产工艺进行生产及实验,对电子线路板进行高低温贮存及运行试验可以确保产品在运输及储存的过程中不会由于温度变化导致元器件受到应力变化而产生损坏。在产品组装前,对关键测试点采用示波器进行检测。对器件成品在专用的测试平台设备上进行拷机测试,保证器件的可靠性。

  国内AGV行业前景大好,竞争也十分的激烈,正因为如此,依诺玛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因为依诺玛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并且保持了令业界惊讶的技术创新能力;智能高效、稳定安全、高品质的AGV产品及服务,得到行业充分认可。

  未来,AGV机器人将会随着国产化本体设计、供应链的完善、新兴应用市场的推动创造更多的应用价值,而坚持在细分市场或沉淀了技术积累的企业将会迎接更广阔的前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