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达闼人形机器人走进吕梁师范实验室,为学生开启AI探索之门

2024-02-28 09:33 性质:转载 作者:达闼 来源:达闼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人工智能科技的蓬勃跃进与广泛应用,机器人和AI教育课程正逐渐崭露头角,成为全球教育界炙手可热的新焦点。近日,达闼机器人自主研发的人形智能服务机器人Cloud Ginger“小姜”成功交付于山西...

随着人工智能科技的蓬勃跃进与广泛应用,机器人和AI教育课程正逐渐崭露头角,成为全球教育界炙手可热的新焦点。近日,达闼机器人自主研发的人形智能服务机器人Cloud Ginger“小姜”成功交付于山西省吕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机器人实训实验室。这一举措标志着该校在AI教育领域的重大升级,旨在通过尖端技术与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激发学生的创新潜能,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

在2021年12月获得山西省政府批复设立,并于2023年1月由教育部正式备案的吕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如今已成为推动地区教育革命与技术进步的重要力量。该校紧跟国家战略步伐,响应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号召,积极引进前沿科技成果赋能教育改革。通过引入搭载了云端机器人操作系统海睿OS的达闼人形机器人Cloud Ginger“小姜”,该院校致力于培养未来具备前沿AI知识与应用能力的优秀师资和研究者

作为云端机器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国家队企业,达闼在构建开放创新平台、开展AI教育方面走在行业前列。通过产教融合模式,“小姜”不仅是一台先进设备,更是连接理论与实践、产业需求与学术研究之间桥梁。其中,海睿OS作为小姜的云端智能中枢,扮演着构建云端机器人生态系统的关键角色,它通过云端一体化架构,整合了强大的计算能力、智能化服务和实时数据处理,有效连接了硬件设施与高级人工智能应用,为机器人赋予了更加丰富和智能的生命力。

在吕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机器人实训实验室,Cloud Ginger“小姜”不仅带来了先进的硬件设施,更还配套提供了电子版课程和RDK开发环境——一个集成了数字孪生渲染引擎、物理仿真引擎以及丰富3D模型资源库的强大工具包。RDK的强大功能可支持快速开发机器人技能和应用,其高精度数字孪生渲染引擎与物理仿真引擎,为在校师生提供了真实世界场景的模拟教学环境,以及涵盖人形机器人、六轴机械臂等多元设备模型的数字孪生体验。这些资源使得从基础操作到复杂编程都变得触手可及,并且极大地降低了技术开发门槛,有力地推动了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与深化

在吕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机器人实训实验室引入达闼Cloud Ginger“小姜”后,该校的教师们对其表现和对教学科研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小姜’的到来,为我们的课程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活力与创新性。它的高精度动作模拟、智能语音交互及视觉识别等功能,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实践内容,使他们能够更直观地理解人工智能技术的实际应用。

通过基于RDK的教学资源,学生们不仅能够在理论学习中获得提升,更能亲自动手开发机器人技能,这对于培养他们的跨学科综合能力和未来适应智能化社会的需求至关重要。

通过‘小姜’我们可以更直观地向学生展示AI技术如何影响未来社会。

Cloud Ginger“小姜”在该校机器人实训实验室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有效促进了学校整体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彰显了达闼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强大实力和社会责任感

截止目前,达闼教育已在全国30多个省份数百所院校实现了落地应用,携手政府、高校职校、中小学及各行业企业伙伴,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教育标准建设与方案服务,勾勒出一幅生机勃勃的AI教育生态圈画卷,并逐步构筑起机器人元宇宙的未来教育蓝图。

面向未来,达闼教育将继续携手各方合作伙伴,进一步深化“1+3+X”教育方案服务,以科技创新驱动教育升级,为中国乃至全球的人工智能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让我们期待,在达闼Cloud Ginger“小姜”和海睿OS、RDK等先进技术的支持下,吕梁师范等高校孵化出更多具有创造性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的未来之星

达闼科技(CloudMinds),是一家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商。

达闼科技由前美国UT斯达康公司CTO、前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先生(Bill Huang)于2015年3月创立,专注于云端智能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致力于实现运营商级别的大型融合智能机器学习和运营平台、安全高速网络,以及服务机器人和其他智能设备。达闼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台湾、香港、美国硅谷和日本东京设有研发和分支机构。

目前,达闼科技正为各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机器人运营服务,推出了使用云端智能的迎宾机器人,安保机器人,清洁机器人,智能零售机器人,虚拟智能机器人等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 此外,达闼科技还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技术性和前瞻性的移动内联网云服务MCS(Mobile-intranet Cloud Service)架构,为企业客户提供云、网、端一体化的云端智能终端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安全而智能的IT/执法/政务,云端智能服务(如AI物体检测)等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