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案例 > 正文

MIR应用案例 | 坐拥精益生产,自动化升级的秘密在这里!

2018-11-23 08:32 性质:转载 作者:MIR 来源:MIR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NIDEC GPM 集团是总部位于德国图林根州奥恩伦德的全球知名汽车配件供应商,始终致力于为汽车行业提供创新的泵解决方案,目前已拥有 70 多年的丰富经验。NIDEC GPM三年前被日本 NIDEC 集团...

NIDEC GPM 集团是总部位于德国图林根州奥恩伦德的全球知名汽车配件供应商,始终致力于为汽车行业提供创新的泵解决方案,目前已拥有 70 多年的丰富经验。NIDEC GPM三年前被日本 NIDEC 集团收购,作为一家前家族企业,它希望能随着电动化进程成功立足市场,以保持长期竞争力,因此保持对研发的高度关注尤为关键。如今,NIDEC GPM在德国共拥有 1,200 名员工,其中有十分之一是研发人员。

NIDEC GPM 自认购项目之后便日益重视和运用精益原则,希望通过充分利用现有产能,以精益流程避免资源浪费并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效率。而 MiR自主移动运输机器人与NIDEC GPM的第一次相遇便令NIDEC GPM 副生产经理兼精益专家 Andreas Vogt印象深刻。

MiR 自主移动机器人配有成熟的传感器技术和安全算法、可以安全独立地运行、无需使用磁条或导轨,这恰是越来越倾向于采用先进机器人技术解决方案的NIDEC GPM所一直寻找的。因此,经过短暂的测试阶段后,NIDEC GPM 很快便确定了与 MiR 合作,在图林根州奥恩伦德厂房部署了三台使用 MiRHook 牵引系统的 MiR100 机器人,由此保持了精益化生产流程和低库存空间,从而也顺应了内部物流自动化的趋势。


MiR100 机器人就此成为全球知名汽配商 NIDEC GPM 实现自动化升级的秘密武器!

1

-自行定位,自主导航-

因为MiR 机器人调试过程简单,操作便利,因此 NIDEC GPM 能够快速将其集成到正在运行的系统流程中。在首次进行使用前,MiR 机器人能依靠其性能强大的区域扫描仪,先行驶巡视车间并绘制日后的工作路线。之后其移动助手便可以自行定位并独立找到抵达目的地的最快路径。此外,MiR 机器人还能够利用 Hook 牵引系统固定底部滑板车和货架推车,每次行进中负载重量可高达300 千克。总体而言,MiR 机器人可在仓库和装配间自主导航,将油泵盖、水泵轴承和驱动轴自主运送到指定位置。

2

-日行11公里,解放人力-

NIDEC GPM 装配部门团队可轻松为移动机器人的日常使用进行编程,将所有机器人集成到控制软件 MiRFleet 中,从而对机器人进行操控。一旦员工召唤机器人,它就会从等待位置中启动。然后,通过二维码识别后连接相应负载的底部滑板车。行驶过程中,MiR 机器人会发出蜂鸣声,这样在机器噪音下,员工也可听到机器人驶来的声音,从而可避免与机器人意外相撞。

MiR 机器人只要将整个底部滑板车脱开,便可将箱中的材料移动到相应部件的装配线,并在返回时再取一个空的滑板车,将其运送至仓库,最后再回到等待位置。途中,MiR 机器人还需独立通过地面的磁环接触打开并穿过一个闸门。每台机器人平均每天行驶十一公里,可减轻员工的路程压力。如果让 MiR 机器人一周五天全天候运行,便为员工们省去了大量的步行路程,从而节省了工作时间。

3

-高效运输,保持低库存-

在 NIDEC GPM 图林根州工厂的其中一个生产区域,一台 MiR 机器人在近乎全自动化的工厂为员工提供材料。而其它两台移动机器人也在另一个区域运行着,能为十条装配线供给组件。这些工作之前都是由后勤人员完成。

Andreas Vogt

NIDEC GPM 副生产经理兼精益专家 Andreas Vogt 表示:“装配线上的材料一般都很多,如果通过人力完成运送供给,自然会耗费一笔钱。如今,MiR 机器人能为机器旁作业的员工及时运送相关材料,也能在生产过程中节省大量空间,以优化库存并保持较低的存储成本,符合精益原则。

MiR 机器人让员工从重复运输中解放出来,有助于他们完成日常工作,加之其直观简单的运行,员工很快就学会了生成新订单以及获得材料补给。基于网络,他们可轻松地通过平板电脑、手机或计算机的用户界面执行操作。因此这位“新同事”也很快得到了认可。

凭借 MiR 机器人技术,NIDEC GPM 寻求到了一种经济高效的内部物流自动化方案。NIDEC GPM 副生产经理兼精益专家 Andreas Vogt 表示,研发是 NIDEC GPM 发展可持续创新技术的基础。借助 MiR 实现内部物流自动化,使得 NIDEC GPM 在生产中紧跟创新解决方案的步伐。目前NIDEC GPM 已经计划再购置两台机器人。相信有了MiR的帮助,NIDEC GPM更多的研发资源将得到汇集,其在未来汽车市场中的竞争力将得到保持。

我们始终相信眼见为实,seeing is believing, 请点击以下视频,亲眼见证 MiR 助力 NIDEC GPM 工厂实现精益化生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