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不可挡丨科钛AGV解决电力企业搬运痛点,智慧升级!

2023-08-26 10:05 性质:转载 作者: CoTEK科钛 来源: CoTEK科钛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深入,电力企业全面完善及深化“检储配一体化”模式,实现检测、仓储、配送高效协同,提升物资供应保障能力,建立物资保障需求快速响应机制。仓储物流管理是打造现代智慧供...

随着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深入,电力企业全面完善及深化“检储配一体化”模式,实现检测、仓储、配送高效协同,提升物资供应保障能力,建立物资保障需求快速响应机制。

仓储物流管理是打造现代智慧供应体系的重要环节,也是快速响应物资调度需求的重要举措。其中,AGV作为仓储物流系统的重要设备之一,具备灵活、安全、高效的特点,实现自动化、无人化作业,提升作业效率。在电力企业的搬运过程中,存在一些常见的痛点,包括:

01、重物搬运

电力企业涉及到许多重型设备和材料,如变压器、发电机组等。这些物品通常非常笨重,需要大量的人力和专业设备来搬运,容易导致劳动力不足和安全风险。

02、狭小空间

电力设备往往需要在狭小的空间中进行搬运,如机房、变电站等。这使得搬运过程更加困难和复杂,需要精确的操作和高度的协调能力。

03、高度要求

有些设备需要在高处进行安装和移动,如电线杆、高压线等。这需要专业人员具备高空作业的技能和设备,增加了搬运的风险和难度。

04、安全风险

电力设备搬运过程中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风险,如设备倾斜、碰撞、摔落等。如果不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和使用专业设备,可能会导致人身伤害和设备损坏。

05、时间压力

电力企业通常需要按照严格的时间表进行设备的搬运和安装。如果搬运过程不高效,可能会导致工期延误和影响生产运营。

针对这些痛点,引入无人叉车AGV解决方案可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无人叉车AGV可以承担重物搬运任务,减轻人力劳动压力,并通过自主导航传感器避障功能,灵活应对狭小空间和高度要求。此外,无人叉车AGV还可以提高搬运过程的安全性,减少人为错误和事故风险。通过自动化智能化的搬运方式,无人叉车AGV还可以提高搬运效率,快速响应电力企业的搬运需求。

科钛机器人AGV解决方案以叉车AGV、潜伏AGV等智能设备为基础,同时搭载自研调度系统及控制系统等,实现自动出入库、自动搬运、自动上下料、自动码垛等作业,满足实时监控、自动预警、定期巡检、智能运维等需求。

目前该解决方案已成熟运用于物流中转中心、自动化生产线等场景,大大降低人工作业强度,实现物料自动化、智能化快速周转,提升作业效率,可快速实现“货到站”、“货到人”全流程自动化作业模式,化繁为简,提升仓储物流效率及管理水平。这一方案化繁为简,提升了仓储物流效率及管理水平,为电力企业快速响应物资调度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持。

通过科钛机器人AGV解决方案的应用,电力企业能够建立起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实现仓储物流的智能化、自动化。这样一来,电力企业将能够更加高效地协调检测、仓储、配送等环节,提升物资供应保障能力,为电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未来,科钛机器人将继续不断创新,提供更加先进、高效的AGV解决方案,助力电力企业打造更加智慧、高效的供应链体系,推动电力现代化建设取得更大的成就。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浙江大学,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智能仓储、智慧工厂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和技术涵盖智能AGV、工业机械臂、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服务机器人等,广泛适用于电商、仓库、加工制造、包装、汽车、家电、电力等行业,助力企业实现‘机器换人’。

公司总部和技术中心座落于杭州市滨江区高新软件园,公司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硕士为主体的研发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持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