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 | “显示”跑出中国速度,合力智能物流助力行业加速!

2023-08-07 10:19 性质:转载 作者:合力上海科技 来源:合力上海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显示面板赋能作用不断拓展,不仅有力支撑智能手机、电视、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车载屏幕等领域应用,并为元宇宙、数字孪生等前瞻性的产业提供了物质基础和实现路径。近年来,中国从“缺...

显示面板赋能作用不断拓展,不仅有力支撑智能手机、电视、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车载屏幕等领域应用,并为元宇宙、数字孪生等前瞻性的产业提供了物质基础和实现路径。近年来,中国从“缺芯少屏”到世界领先,显示产业规模跃居全球第一。液晶显示作为数字时代信息呈现的主要载体和人机交互的基础窗口,让我们对显示世界有了更多的期许。

·项目背景·

该用户是中国半导体显示面板领域的头部企业,生产产品包含:液晶显示面板、重要零部件、背光显示模组等,拥有Mini-LED、OLED新型显示技术。中国显示行业快速发展,标准化生产大势所趋,借助数字化生产管理模式,以稳定产品品质、降低生产成本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然而,在推动数字化升级的进程中,用户原料、成品仓库管理、仓储物流还存在许多疑难问题:由于原料种类复杂多样、仓储物流作业频繁、流程繁琐需跨3层楼作业,原来采用人工搬运作业的方式存在效率低、响应不及时、易出错、作业强度大且枯燥等问题。为了保障整个生产环节的有序高效,用户引入了合力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

·项目概况·

该项目投入覆盖面积达1.5万平,跨越3层楼层,涉及来料收货区、原料存储区、成品存储区,在仓库区布置了3层承载货架,货物通过电梯跨楼层转运。采用的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包含:CDD16堆垛式无人叉车式AGV+CBD20无人叉车式AGV+CCS(AGV调度系统)+ACS(自动控制系统),对接用户WMS(仓储管理系统),与电梯进行交互,实现了多SKU的原料、成品仓库信息化管理,自动快速响应生产需求。

·作业流程·

01、原材料入库流程

收货人员在一楼收货,通过PDA手持终端将货品信息录入WMS系统中,WMS系统收到原材料入库请求信息后,将入库任务发送给CCS(AGV调度系统),CSS生成AGV搬运任务。

一楼CBD20搬运式AGV响应任务,将接驳位的待入库货物搬运至一楼电梯口,通过ACS系统对接电梯,生成开门任务,电梯开门完全后反馈信号,AGV接受信号将入库物料搬运至电梯内。

二楼/三楼CDD16堆垛式AGV等待在电梯口位置,当电梯开门完全后反馈信号,二楼/三楼CDD16堆垛式AGV接受信号,从电梯内取货至指定库位。AGV任务完成后,CCS系统将更新库位信息反馈至WMS系统。

02、原材料出库流程

当产线需要用料时,根据WMS系统发送的原材料出库任务,CCS系统调度二楼/三楼CDD16堆垛式AGV取货搬运至对应出库位上。AGV任务完成后,CCS系统更新库位信息反馈至WMS系统。

03、成品入库流程

生产下线完成后, WMS系统发送成品入库任务,CCS系统调度二楼/三楼CDD16堆垛式AGV取货搬运至对应入库位上。AGV任务完成后,CCS系统更新库位信息反馈至WMS系统。

04、成品出库流程

当成品需要出库发货时,WMS发送成品出库任务给CCS调度系统,CSS生成AGV搬运任务。

二楼/三楼CDD16堆垛式AGV响应任务,到对应库位取成品至电梯口,通过ACS系统对接电梯,生成开门任务,电梯开门完全后反馈信号,AGV接受信号将入库物料搬运至电梯内。

一楼CBD20搬运式AGV等待在电梯口位置,当电梯开门完全后反馈信号,AGV接受信号,从电梯内取货至指定库位。AGV任务完成后,CCS系统更新库位信息反馈至WMS系统。

·项目价值·

在面向数字经济时代的全球竞争中,依托智能化技术发展更高水平、更有竞争的先进制造力,成为各行各业发展共识。在积极推动智能制造进程中,内部物流承载着连接生产各环节的关键任务,改善物流管理、作业是实现高效生产的关键一环。

用户原材料、成品仓库原来依赖人工搬运,在上万平的3层仓库中,储存了300多种货物,人工作业模式不仅效率低还容易出错,由于搬运工作频繁枯燥,一到冬夏两季作业环境比较差,人员流失现象时有发生,仓储物流的困境对生产全流程的提速增效带了不利影响。用户引入了合力智能物流系统后,以上问题迎刃而解。

在复杂的物流作业中,AGV系统自主分配任务、规划路径,避让障碍物,工作有条不紊;自动搬运作业取代人工作业,能自动响应系统任务、与电梯交互、实时数据传输,无需人工管理,及时响应生产物流,保证了稳定高效的生产;企业用人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同时用户在改善内部物流推进数字化的进程中,也能形成企业差异化的竞争能力,从而提升自身竞争力和效益水平。


企业简介

合力工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合力科技”),是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761)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其智能物流业务板块的核心平台企业。公司业务涵盖智能物流系统、AGV车体、智能网联(FICS车队管理系统)等。

合力科技总部坐落于中国上海,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合力科技携手合力智能物流及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全国5大整机制造基地、全球700多家营销服务机构,发挥研发、制造、服务专业优势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能物流服务。

合力科技立足六十多年深耕物流创新技术基础,聚焦赋能生产、仓储、跨区域转运——全线物流场景的智能化转型升级。企业以全系列专业化的无人叉车、柔性化的机器人控制技术、全流程的物流管理系统、集成化的物流管理平台(数字孪生),为用户打造一站式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的智能物流系统集成商。目前,落地项目涵盖3PL、新能源、石化、汽车、3C、能源、机械、电器、设备等行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