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立镖“小黄人”在捷克,与Packeta共创包裹速递新未来

2023-08-15 09:28 性质:转载 作者:立镖机器人 来源:立镖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捷克物流电商公司Packeta是立镖“小黄人”在欧洲地区提供大规模服务的第一家企业,对于立镖来说,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不久前,立镖团队回到起点,以感恩的心再次拜访Packeta,亲眼见证当时播下的...

捷克物流电商公司Packeta

立镖“小黄人”在欧洲地区

提供大规模服务的第一家企业

对于立镖来说,

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

不久前,立镖团队回到起点,

以感恩的心再次拜访Packeta,

亲眼见证当时播下的自动化种子

如何长成参天大树

Make The Future Of Parcel Delivery

Packeta是一家提供全球物流与电商服务的大型集团公司,业务覆盖欧洲、美国、中东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全球33个国家或地区,目前在世界各地设有包裹接收点98000余个,为46000多家网店同时提供toB和toC业务。公司总部位于捷克,短短10年内,已成为捷克最大的物流和技术公司,并在斯洛伐克、波兰、匈牙利、罗马尼亚、德国等6个国设立分公司。

成为全球数字物流平台,为全球客户提供最好的物流服务”是Packeta的目标,为完成该目标,Packeta不断创新自我,使用世界领先的科技和设备,于2021年10月引进立镖机器人智能分拣系统,获得十分良好的使用体验——以至于在其面向全球客户的官网上,直接使用立镖“小黄人”动图作为开场介绍!

Packeta集团CEO Simona Kijonková表示:“机器人在物流行业中应用广泛,作为一家与时俱进的先进公司,我们致力于在公司内部推动流程机器人化。经过一年多的思考和考察,最终选择与立镖机器人合作。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正确

Packeta成立于2010年,此前采用人工分拣模式,该模式在公司中运营得一直很顺利。因此,虽然仓库自动化和机器人化在公司管理层引起很大共鸣,却迟迟未能付诸实践,大家认为既有的人工分拣完全足够,没有必要进行革新。

直到一场蔓延全球的新冠疫情,结结实实地给包括Packeta在内的物流企业敲响警钟,自动化和智能化改革终于提上议程。



▲图源来自网络

与人工相比,机器无疑更加高效、稳定,能够很好地应对一些突发情况。

至于在诸多自动化方案中,为什么会选择立镖机器人智能分拣系统,Simona Kijonková这样说:“Packeta只用了10年时间就从一个只有几名员工的快递点发展到如今规模,它的成长速度远远超过预期,并且它还在继续成长。因此,我们需要一套高度柔性的、可快速扩展的系统,以应对今后不断增加的业务量。”

立镖提供的t-Sort分拣系统恰好满足了这一要求。



▲“小黄人”在Packeta

该系统主要针对包裹分拣、订单拣选等需求,可随需增减机器人和格口数量,具有高度柔性,能够灵活扩展,模式化的设计又带来易安装、易搬迁的特点。对于Packeta这样处于高速发展期的物流企业来说,再合适不过。

另外,设备能耗也是Packeta选择立镖机器人智能分拣系统的一个重要原因

立镖机器人“充电5分钟,运行4小时”,能耗远远低于传统交叉带分拣模式,帮助客户节约用电、减少运营成本的同时,实现节能减排、促进低碳发展的企业责任。







▲“小黄人”在Packeta如何搬砖

“New technologies are synonymous with Packeta.(新技术是Packeta的代名词。)”

Packeta的目标并不是用机器完全替代人工,而是让员工在机器的帮助下工作得更加轻松。这一理念与立镖不谋而合。

事实证明,在立镖机器人智能分拣系统的帮助下,Packeta的员工从机械而繁重的分拣上解放了出来,能够去做更有意义、只有人才能做的工作环节。


立镖机器人


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机器人分拣解决方案引领者,创造了世界首个便携式、模块化、自动化单元分拣系统,公司集物流自动化、智能化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公司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中国杭州,主创团队拥有20多年自动化技术积累。自成立以来,立镖机器人始终专注于物流自动化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产品全部属于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已累积拥有100多项独家发明专利。

立足中国,镖行天下。立镖机器人已在美、日、韩、澳和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35000+台分拣机器人,覆盖全球市场,包括沃尔玛、Orbis、三井物产、Monarchfx、NORDSTROM、Target、K-mart、中国邮政、德邦、京东、中通、申通、畅联股份等机构与企业。

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公司主要有两块业务:自动称重扫描台和包裹分拣机器人。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物流自动化项目的研发与创新。经过15年的自动化控制技术积累和2年多的专注技术创新和发展,公司产品全部属于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到目前为止已有40多项发明专利。

立镖主创团队来自于丝袜机控制系统领域领跑者—杭州嘉拓科技有限公司,拥有15年自动化控制技术开发经验。2014年立镖团队开始研发自动分拣机器人,2016年2月,自动分拣机器人投入使用,2016年6月,立镖分拣机器人正式发布。2016年7月正式入驻杭州未来科技城—人工智能小镇。在国内市场与知名物流企业邮政、申通、京东等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在海外,已打开美国市场,接下来将开拓欧洲和亚洲市场。

立镖全球首套人工智能机器人分拣系统已完成两年稳定测试和运营,现国内市场机器人运行个数达到4000多。 比起流水线的分拣系统,立镖分拣机器人占地面积小、分拣效率高,机器人只要自动充电5分钟,就可以连续工作4小时,该系统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分拣,只需在约1300平方米场地内划设10个入口、240个格口,就能实现每小时分拣18000个快递包裹,差错率小于0.01%,为此可节省原先传统模式分拣70%的人力。如果按350台的数量配置,“立镖小黄人”智能分拣机器人可以达到60万件包裹的日均处理量。相关系统路径算法5分钟就产生约3000亿次的计算量,相当于北京首都机场一整天航班起降数据计算量。精准、高效,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被广大网友惊呼为“逆天”的惊艳世界的中国快递“黑科技”, 它的出现被视作革新物流行业的一大利器。

立镖物流分拣机器人自发布就引起了政府、行业及媒体的高度重视,央视《走近科学》、《新闻联播》、《辉煌中国》等电视节目、国内外各大媒体和《”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进行了一系列报道介绍,凸显了中国智慧物流最新成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