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智慧工厂 > 正文

整技科技携手两大厂 打造工业4.0智慧工厂

2018-11-13 08:20 性质:转载 作者:工商时报 来源:工商时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因应未来制造业所面临的眾多挑战,台湾系统软体整合厂商整技科技日前与国内工具机大厂T公司及机车制造大厂K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工业4.0智慧化产线,预计完成后可有效强化制造生产效率与...

为因应未来制造业所面临的眾多挑战,台湾系统软体整合厂商整技科技日前与国内工具机大厂T公司及机车制造大厂K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工业4.0智慧化产线,预计完成后可有效强化制造生产效率与国际竞争力。

现今全球制造业在整体环境变迁的影响之下,需求面已有了相当大的改变,最大转折在于顾客对产品的主导性增加,造成需求导向(demand driven)的生产方式兴起,进而使少量多样、客制化的产品发展成为趋势。但这样的模式也导致企业的制造流程日益复杂化,整体成本逐年提高,是目前许多制造业困扰的经营难题之一。除此之外,T公司及K公司为解决机台产能配置、在制品追踪、品质监控及人机料法管控等问题,因此希望能寻求更具效益的智慧弹性制造解决方案来加以因应。

为解决上述相关问题,T公司及K公司决定邀请整技科技共同着手建置智慧化产线计画,内容包含智能化产线数据整合、弹性制造管理系统、生产程序与刀具管理、品质预防管理、产线智能监控管理等部分,期望藉由上述方案导入来改善生产效率,有效缩短更换生产品项的换线时间、减少大量直接人力、即时监控生产状况,进而达成效率最佳化的目标。该计画第一阶段将在2019年6月完成,第二阶段则预计于2020年3月完成,届时将成为台湾工具机及机车产业智慧化升级的成功典范。

传统的工业生产,相关资料大多是靠人工的方式纪录,很容易就产生错误及疏漏,现在透过物联网(IoT)的规划及建置后,便可即时在生产过程中搜集相关资讯,同步上传到管理软体,透过大数据分析,提供侦错及预防建议给相关人员。

而整技科技除了可满足上述基础规画需求之外,更可进一步提供丰富的智慧工厂导入顾问经验、一站购足的全盘产品线、量身订制的系统整合服务等多项进阶协助,其整体专业表现最终获得T公司及K公司的青睐,受邀成为智慧化产线计画的一员,负责协助智慧系统整合的重要环节。

整技目前已派专业顾问团队前往制造现场深入了解相关运作状况,并将陆续提出整合性规划建议,全力协助智慧化产线计画完成上线运作之目标,让台湾制造产业能持续以最佳状态在世界竞争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