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如果把中国AGV市场比作一块香饽饽……

2018-09-17 17:49 性质:转载 作者:博众 来源:博众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都说工业机器人很火,究竟火在哪里?你造吗?  如今,随着人口压力和自动化进程的推进,中国对于AGV的需求逐年增长,  可在中国有多少制造业被国外机器人占领?...

  都说工业机器人很火,究竟火在哪里?你造吗?
  如今,随着人口压力和自动化进程的推进,中国对于AGV的需求逐年增长,
  可在中国有多少制造业被国外机器人占领?你可能还真想象不到~
  ·工业机器人市场,国外本土竞争白热化

  国外机器人相对国内几倍的高价,为何却是国产制造业的心头好?

  这还得从上个世纪说起,日本最早在1913年生研发出第一台RGV,(有轨导引小车),用于汽车装配;1959年,在美国诞生了第一台自主导航的工业机器人;起步早,再加上半个世纪的技术沉淀,国外机器人占有了一定的优势。相较而言,中国机器人起步虽然晚,但今年来发展迅猛,无论是软件专利技术发展还是行业经验,都不容小觑。

  场的根本在于产品,IGV大战归根结底拼的还是技术!
  ·工业机器人市场发展的拐点

  近年来,机器人市场逐年增长的需求刺激了一大批机器人厂商出现,据统计数据显示,国内已经有超过6500家机器人企业,国产IGV在技术上不断取得突破进展。

  目前市场上有一类企业主要是以低价圈走客户。采取低价竞争的方式,产品质量究竟如何,小博之前已经和大家做过分析,这里略过不提;他们大部分主要采用传统磁导航AGV,小车柔性化程度低,只能按照固定的路线行走,后期变更路线和维护成本较高;

  而另一类国产机器人的关键零部件过分依赖进口,一味借助国外设备和导航系统,导致中国机器人企业生产成本控制的难度相当高,小车价格居高不下。

  除上面两类厂商外,还有一类是以技术取胜的商家,专注于产品的技术研发,拥有独立开发导航系统,未来的发展空间也更大。


  ·专注技术研发,多年蓄力


  博众IGV自2011年成立以来,经过了多年的技术积累,在制造行业自动化改造中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

  博众独立研发的“牵星导航”系统打破了传统固定式导航方式,基于环境轮廓自动建立栅格地图,不需要增加机械的或光学的二次定位装置的情况下,自主规划路径并智能避障,具备更高柔性和极强的环境适应性。

从单一产品到整体物流方案的蜕变
  在当前的智能制造的大趋势下,许多厂商已经不再满足于单一的AGV来完成搬运任务,很多企业还有自动化产线、自动化立库,智慧仓储等整体物流的升级需求。博众作为业内知名的自动化整体物流提供商,拥有多家大型智慧工厂的搭建经验,IGV产品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致力为更多企业自动化转型贡献力量。

苏州博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销售、研发、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的系统集成商。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江苏苏州,在美国以及上海、深圳、北京、重庆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

博众致力于从方案设计、精密加工、组装调试、现场实施以及售后支持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公司目前主要有工装夹(治)具、单机自动化设备、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智慧工厂整体改造。针对不同行业的需求,整合运动控制、影像处理、镭射量测、机械手及精密贴装、精密压合等技术,配合软件开发,为客户提供客制化的自动化设备和整体解决方案。

博众目前汇聚了国内外自动化领域的优秀人才,结合科学的研发体系打造了一支高效率、高素质的资深研发队伍。同时,公司与数所知名大学开展长期深入的校企合作,通过“产学研用”项目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近年来,博众研发中心被授予苏州市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等荣誉称号。

公司秉承“追求卓越,和谐共赢”的经营理念,把“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作为前提,力争为客户提供最满意的产品,为员工提供最广阔的发展平台,为供应链伙伴提供更深度的合作空间。

经过十多年的耕耘,博众赢得了国内外合作伙伴的支持与信赖,并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的领军者。未来,博众人将不断开拓进取,秉承“保证完成任务,决不找借口”的优秀工作作风,“智造”新的辉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