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智慧工厂 > 正文

【智能制造】这就是我们对智能工厂的最佳诠释

2018-08-17 09:16 性质:转载 作者:运泰利自动化 来源:运泰利自动化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欢迎大家观看本期智能制造栏目!看了那么多关于工业4.0、智能工厂、智能制造的长篇大论,是不是感觉十分空洞?本期特别为大家带来一个真实的电子产品智能工厂完整案例,赶紧来看干货吧!当前...

欢迎大家观看本期智能制造栏目!看了那么多关于工业4.0、智能工厂、智能制造的长篇大论,是不是感觉十分空洞?本期特别为大家带来一个真实的电子产品智能工厂完整案例,赶紧来看干货吧!

当前,我国制造企业均需要在保证竞争优势的前提下,推进智能工厂发展与技术升级。在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政策扶持下,包括汽车、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等各大行业的企业开始对生产和装配线进行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或建立全新的智能工厂。

智能工厂自动化产线一览

长园运泰利作为智能工厂装备及方案提供商,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电子产品智能工厂示范平台作为长园运泰利的最新产品,以消费电子领域生产为背景,整合智能设备、智能软件、智能仓储、智能物流、智能算法等优势资源,依托实际案例实现个性定制产品的柔性生产,充分展示运泰利的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实力。

平台特点


示范平台五大特点


1.案例经典

仿真消费类电子的典型生产流程,诸如SMT、测试与装配等


2.柔性化生产

产线功能囊括自助下单生产、标准化模块化设计、快速换线生产,集成标准设备与非标设备


3.智能仓储

智能立体仓储提供无人值守的自动取放物料和仓库管理


4.智能物流

智能仓储结合AGV,提供一体化无人快速物流解决方案


5.数字化工厂

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管理软件,实现了可视化生产数据管理、平台间数据共享与全程追溯,并采用智能数据分析指导生产和决策。

业务流程


示范平台整体业务流程覆盖完整的产品生产流程,以中央控制平台为枢纽,整合订单管理、库存管理与生产管理,采用多种控制系统实现全流程实时管控。

示范平台整线运作流程

主要模块解析


示范平台主要模块示意图


订单管理平台


订单管理平台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产品生产方案,用户可根据实际需要任意调节产品的外观、配置、生产数量等具体参数,当用户确认订单后,订单管理平台与物流系统进行通信,开始就订单要求分配物料,准备按订单要求进行生产。

自助下达订单

平台分析订单生成生产计划


·

智能物流系统


根据订单管理平台提供的订单信息与智能生产平台实时存料状况,智能物流系统可智能调配物料流转方案。同时,智能物流系统硬件部分采用立体仓储结合AGV实现物料流转,为用户提供一体化无人快速物流解决方案。

智能调配物料运转


智能仓储针对传统存储用地占地面积大、人工操作、效率低下、管理困难等痛点而设计,其可实现物料的存、拣、配、核、发,并根据生产过程中的实时物料需求,及时、准确、自动拣选物料,使仓储实现密集存储、机械作业、智能控制以及系统管理。

仓库出料至生产线

智能生产平台


针对订单需求,智能仓储自动将所需物料发送至生产流水线,可适配不同型号产品生产的流水线根据订单需求进行生产。同时,产线通过扫描产品二维码进行物料跟踪,同时收集生产数据,实时反馈至中央控制平台。

智能生产平台总览

中央控制平台


中控平台

软件界面一览

中央控制平台利用物流技术将智能设备、智能软件、智能仓储、智能物流等智能工厂组成部分实现有机结合,促进信息集成,实现资源共享,集中管理、控制、优化、调度,为企业创造经济和品牌效应。

中央控制平台利用物流技术将智能设备、智能软件、智能仓储、智能物流等智能工厂组成部分实现有机结合,促进信息集成,实现资源共享,集中管理、控制、优化、调度,为企业创造经济和品牌效应。

智能产线与中控平台共享数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