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远能:专注智能AGV助力企业快捷生活——专访广州市远能物流自动化设备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刘立忠

2018-08-07 09:18 性质:转载 作者: 中国储运 来源: 中国储运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和外扩,许多城市中的制造型企业生产空间都面临着被压缩的命运,一些选择了外迁,而还有一些企业则选择了智能化、机械化发展,通过科技降企业面积、提企业空间、...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和外扩,许多城市中的制造型企业生产空间都面临着被压缩的命运,一些选择了外迁,而还有一些企业则选择了智能化、机械化发展,通过科技降企业面积、提企业空间、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而广州远能作为自动化设备、科技的提供者,其产品对于许多企业未来的发展以及转变,则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中国储运》记者近日采访到了公司副总经理刘立忠,请刘总对远能产品、公司未来发展和智能AGV行业等方面做一介绍。



积累、创新专注智能发展


  自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推行之后,诸多企业目前都处在一个积极的转型期,推行智能化、科技化、机械自动化等绿色先进发展理念。未来,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是发展的必然趋势,智能化、智慧化不仅是未来的标签,也是未来企业的生存之道。


  例如一些低产能、低技术门槛的企业如果想要在未来有长足的发展,引进具有人工智能的智能化装备是解决其问题的最有效途径。由此不难看出,未来智能化装备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基于此,更是坚定了广州远能不断积累、创新自身产品,专注智能化发展的企业经营道路。


  刘立忠副总经理告诉《中国储运》记者,远能公司自2008年成立至今,通过近10年的发展积累和不断创新,已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软件著作权十五项,实用新型专利十项,发明专利五项等诸多成果。如今,远能将目光专注于智能装备、智能仓储、智能泊车三大领域,尤其是三大领域中的AGV应用,力求为推动智能化发展,提供更加专业化、精准化的“绵薄”之力。


集聚AGV功能消弥行业“痛点”


  在聊到公司产品时,刘总从公司专注的三大领域向我们展示了远能的产品,并表示产品也许不同,但都秉持着一个共性,那就是服务于现在以及未来的智能化。远能力争用专一的态度打造不单一的产品,为企业带来多元化生机的同时,为市场注入多样化的活力。


  例如远能生产智能仓储AGV,具有体积小、承重大、速度快等特点,最大承载重量能够达到500公斤以上,行走速度能保持在60米/分钟左右,有效保证仓储中货物的智能快速运转;而另一款激光叉车则是远能企业产品智能化、多元化的一种极好表现,在原有无人叉车AGV的基础和经验上,通过激光导航系统定位,其精准的行走定位能够保证停车误差不超过5mm,左右两边的伸缩货叉能够在一次运送中同时取走三个货物,并在到达指定地点后,自动将货物卸下码放于相应的三层货架上,既快速便捷,又安全可靠,大大提速了仓储流程。


  激光叉车所能运送的货物范围也非常广,一些大体积、大重量的物流,激光叉车也能胜任,由于其运送货物多、运送货物广、无人运送高效准确,大大节省了仓储物流中所需的物流通道,为仓库货物占地面积的扩大化提供了可能。


  刘总告诉《中国储运》记者,从AGV最开始在汽车行业应用,逐步辐射到3C电子、制药、物流以及现代化农产品生产等行业,可以明显看到AGV应用的行业越来越广,AGV产业的发展呈现出十分积极良好的态势,市场前景广阔。未来远能还打算将AGV车辆与机械臂、视觉模拟功能等多元素进行融合,让其不仅仅是一台搬运车辆,还能够执行更多的任务。


  但其实,AGV行业也是有其自身痛点的。一些传统制造业,其企业主更多的是关注智能装备的投入与带给企业的回报是否能够成正比,或者说是否能够在短期就带来更多的效益,这往往让持有这样看法的企业和企业家对智能装备持一种保守、观望的态度,不仅减缓了自身企业的转型速度,同时也对整体行业的智能化脚步起到了一种反向“助力”的作用。


  刘总还说:“整体社会的发展趋势、轨迹并不会因为个人而改变,这些企业和企业家的想法,对其自身而言是一种保守,但将其放在大趋势之下,其实是一种倒退,并不利于自身发展。”


  远能之所以智能化、多元化创新发展自身产品,也是希望能满足更多的客户需求,让他们通过使用智能化的产品,树立一种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在未来将发挥更加重要作用的意识,并传播给周围的人们,在消弭AGV行业痛点的同时,全民向智能化迈进。


智能化泊车着眼城市生活


  终其研发目的,人工智能、智能装备是为人而服务,智能化发展也是让人类拥有更加便捷、舒适的生活。刘总在谈话中透露出这样一种企业发展理念,他说:“未来远能除了在强化自身产品优势的同时,将着力研发智能泊车AGV以及其整体系统和相关应用。”


  智能泊车系统将不仅兼顾企业、仓储泊车,还将为城市泊车做出积极贡献。刘总表示,现如今城市发展迅速,城市停车资源紧张是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包括限号出行、深挖车库、共享车位等都是解决办法,但仍需要新的解决方案来补充和完善。智能泊车则是未来发展中解决停车难的必然一环,通过智能控制的AGV车辆,将车辆运送到指定停车位,解决停车过程中的等待时长、寻找过程,做到车来、人走、入库;人来、出库、车走的智能化快捷泊车。其与深挖车库相似,不过是利用向上的空间,让停车立体化,也让停车轻松化。


  刘总表示,这样的智能泊车系统,也可以应用于汽车制造型企业、大型集装箱码头等场合,为其在有限的存贮空间中,发挥更大的存储效能。远能现如今研发的智能泊车AGV承载能力已达近3吨,并不受路况限制,有其自身独有的定位行车系统,能够根据实际情况随机应变。


  最后刘总对《中国储运》谦虚的说:“如今的远能依旧像一个孩子,还处在茁壮成长期,未来需要更多的历练,在技术、制造等方面更加的沉淀自身。希望能通过自身多元化的发展,让企业发展更具活力,并以此来应对竞争日趋激烈的智能装备市场。以自身的创新研发、开拓新思路,带动市场多层次、多角度发展,进而良性竞争,而非大打低价格优势,破坏市场秩序,扰乱整个行业整体的向前发展。”


未来,相信智能装备会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为生活服务,远能也将更加努力地为推动智能物流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