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顺德机器人企业再进汉诺威工博会核心展区

2017-04-25 11:34 性质:转载 来源:南方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嘉腾机器人继续在汉诺威工博会展示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奖的王牌产品“大黄蜂”和“小白豚”。图为“大黄蜂”。南方日报讯(记者/罗湛贤)今天,顺德将在全球工业技术顶级舞...

  今年,嘉腾机器人继续在汉诺威工博会展示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奖的王牌产品“大黄蜂”和“小白豚”。图为“大黄蜂”。 

  南方日报讯(记者/罗湛贤)今天,顺德将在全球工业技术顶级舞台上再度亮相。2017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今日正式开幕,由顺德发起组织的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的31座代表城市、43家企业将抱团展示联盟城市地区投资环境、对德合作情况以及联盟城市核心企业的整体形象。

  从今天开始,南方日报记者将全程跟踪报道顺德参展汉诺威工博会情况。23日下午,记者提前到展馆现场探营,国内外参展城市、企业已准备就绪,而作为顺德智能制造代表的嘉腾机器人再次进入展会的核心展区,与库卡川崎、IBG等机器人巨头同台炫技。

  汉诺威工博会上的中国城市竞争

  柏林时间4月23日因是周日法定节假日,汉诺威街上行人稀少。城市中心区悬挂了不少宣传本届工业博览会横幅彩旗。与往届相比,记者明显感觉到参展的中国客商比去年要多,有个别中国参展商甚至因为订不到周边的酒店,被迫每天往来距离汉诺威250多公里的小镇。

  14:30到达场馆,场馆内外已经有不少人忙于布展。本届展会分为工业自动化、动力传动、数字化工厂、能源、空压及真空技术、工业零部件与分承包技术、研究与技术七大主题展会,将举办1000多场会议和论坛,吸引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家企业参展,并预计迎来80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万名观众赴会参观。

  作为主宾国的波兰将在主题为“全球商业和市场”3号馆作整体展示,该国经济发展部致力于通过再工业化和创新等关键举措,积极积累发展资本、拓展海外市场并促进社会和地区发展。在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波兰将展示其作为外国直接投资以及创新和初创企业绝佳地点的优势。

  中德工业城市联盟与商务部德国中心联合筹办的特装展区,刚好就在主宾国波兰展位的旁边。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联盟城市参展“朋友圈”进一步壮大,从去年的18座城市增加至中方17座城市(含1个观察员城市),德方14座城市(含6个观察员城市)。出访人员数量也大幅提高,目前总人数已达300多人。

  除了中德城市联盟外,来自中国的其他城市在此布展。天津高新区、成都也作为中国城市代表在3号馆整体展示,主要推介当地的高端先进装备产业和国家级高新园区,其中成都打出“成都造,全球行”的标语颇为抓人眼球。

  顺德机器人欲借参展汉诺威抢占国际市场

  本届汉诺威工博会最为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全球最尖端的工业技术分布在各大展位之中。23日下午,ABB、IBG等能够扛起一辆汽车的机械手已经安装完毕,作为东道主的库卡机器人更是一口气铺开几百平方米的展位,各式品牌的机械手各就各位,就等着在接下来几天的展会大显身手。

  而由顺德牵头的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在13号、17号、27号馆设立联盟企业展区,以统一风格展示联盟城市企业。通过联盟报名参展企业共43家(台州30家、深圳6家,顺德7家),总面积800多平方米。

  作为顺德智能制造的代表,嘉腾机器人再度进入汉诺威工博会核心展区。

  事实上,要想在机器人核心区占有一席之地并不容易。在这里机器人四大家族、德国博世等全球机械制造巨头云集。“在核心展区,大部分以机械手为主,而我们主要做机器‘脚’移动AGV,去年我们花了很多功夫,反复与主办方解释我们的产品与机械手区别,最后他们终于接受了我们。”嘉腾机器人副总裁陈洪波介绍。

  去年的首次亮相让嘉腾机器人在展会上一炮而红,今年嘉腾继续出师汉诺威。今年,嘉腾继续带去了获得德国红点奖的王牌产品“大黄蜂”和“小白豚”,参展面积是82平方米,相比去年增加了10平方米,位于展馆的主通道旁,靠近日本川崎等国际著名的机器人企业。中国的参展企业大多集中于13号馆,但由于我们的产品去年荣获红点奖,引起了很大的关注,所以今年主办方继续保留我们在最大的工业机器人馆17号馆的展览位置。陈洪波透露。

  在陈洪波看来,通过参加汉诺威展,增进对国际市场动态的了解,开拓海外市场,提升中国机器人的国际知名度,了解国际市场的潜在需求,为更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做市场推广和铺垫,同时期待能为中国机器人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嘉腾是一家全球领先的AGV机器人与智能物流系统提供商,成立于2002年,至今为止,有超过60家的世界500强企业使用过嘉腾的产品。嘉腾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锂电池生产、化工、日用品及重型机械设备生产等各种行业。嘉腾AGV主要用于车间内的物料转运或者当作柔性生产线使用,或者用于自动化仓库的物料存储与搬运等环节。嘉腾秉承“彼此忠诚,相互成就”的经营理念,用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发展壮大,解决了很多卡脖子问题,2020年嘉腾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且多次被CCTV等重要媒体作为先进典型报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