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 | 未来机器人助力燕山石化打造5G智能化仓储物流!

2024-01-29 10:08 性质:转载 作者:未来机器人 来源:未来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燕山石化自动化仓库及5G智能装车场景项目举行项目应用投用仪式。该项目是由全球工业无人车辆领军企业未来机器人承接,是双方在智能化仓储物流领域的重要合作与探索,也是未来机器人在石化行...

近日,燕山石化自动化仓库及5G智能装车场景项目举行项目应用投用仪式。该项目是由全球工业无人车辆领军企业未来机器人承接,是双方在智能化仓储物流领域的重要合作与探索,也是未来机器人在石化行业的重要突破和示范。

项目背景

燕山石化中国石化集团的核心企业之一,也是国内重要的聚丙烯生产基地之一。为推进5G技术在燕山石化的应用,加快5G与人工智能、云计算、机器人等前沿技术的深度融合,实现仓储物流转型升级,燕山石化与未来机器人携手打造自动化仓库及5G智能装车场景项目。

项目部署

未来机器人在燕山石化项目中部署近50台无人叉车、潜伏式AMR等机器人设备,其中聚丙烯东区库房中部署了10台VNE30平衡重无人叉车+RCS2.0中控调度系统+明眸系统,并在该仓库内集成多家物流自动化设备,包括垛形异常检测设备、码垛整形机、输送设备、自动装车系统等,完成聚丙烯成品物料的入库、存储、出库、装车流程,在5G技术的加持下,提升产品出入库及装车外运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

项目流程

成品出库——无人装车聚丙烯库房外设置四个装车点,当货车在装车点停稳后,明眸系统开始检测并收集货车外形尺寸、停车位姿等信息,并与客户WMS系统对接,对货车信息进行校验,确认无误后开始装车。

VNE30平衡重无人叉车接到装车任务,从立库输送线上取货。输送线末端加装RFID扫码设备,通过扫码读取当前成品的RFID编号,并与库房中物料信息进行校验,验证无误后,VNE30平衡重无人叉车叉取货物,通过坡度为6°左右的登车桥,进行自动装车。

异常品出入库:在成品库入库口和出库口都装有垛形异常检测设备,当检测到成品堆垛外形超出标准尺寸。客户WMS系统将异常品物料信息发送给中控调度系统,调度VNE30无人叉车从下线口叉取异常品送入异常品库。

当异常品经过处理,并顺利通过垛形异常检测设备的二次检测后,WMS系统将取货点和放货点及托盘RFID编码发送给中控调度系统,调度VNE30无人叉车至异常品库的出库取货点叉取成品,并送入成品库,完成出库。

空托盘堆垛搬运:成品出库后产生的空托盘,经由输送线送至叠盘机处,由叠盘机叠成十个一垛。客户WMS系统为空托盘堆垛分配库位,再将具体库位信息经由中控调度系统发送给VNE30平衡重无人叉车,调度无人叉车叉取空托盘堆垛搬运至指定库位。

项目亮点

尾掏车无人装车:聚丙烯东区库房四个装车点均为半室外,北方冬季温度可达-10°,未来机器人VNE30平衡重无人叉车内置电池加热包,在低温环境下也能正常作业及自动充电,四个实心橡胶轮胎能更好适应室外坡度、坎沟等复杂地面路况。

安全防护方面,VNE30平衡重无人叉车配置3D立体防护、高位防护,以及月台防跌落功能。当无人叉车运行到月台边缘时,可自动发出警报,防止无人叉车从月台跌落,造成严重事故。

当VNE30无人叉车从输送线叉取货物进入尾掏车内放货时,通过3D激光感知定位车身在车厢中的位置及放货空间,叉车上安装侧移器,结合高精度感知功能,VNE30无人叉车得以在狭窄、半封闭的车厢内完成双排货物摆放

强大兼容性与集成未来机器人在聚丙烯东区库房项目中展现了强大的兼容性和集成能力,成功地集成了多家企业物流自动化设备,实现仓储物流的全方位的智能化管理和控制。这些设备与未来机器人的无人叉车和中控调度系统实现了协同作业和无缝对接,提高了仓储物流的效率和质量,降低了人力和资源的消耗,保障了仓储物流的安全和稳定。

5G技术加持更高效:该项目也充分利用了5G技术的优势,实现了高速、稳定、低延迟的数据传输和交互,进一步提升了仓储物流的效率和质量。5G技术为未来机器人VNE30无人叉车的远程控制、升级维护、数据分析等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为项目带来了更大的价值。

未来机器人与燕山石化的合作,不仅提升了聚丙烯东区库房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也为我国石油化工行业的智能制造发展树立了新的标杆。我们深信,科技创新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动力,而未来机器人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与更多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开创智能制造的美好未来。

关于未来机器人

未来机器人是全球领先的工业无人车辆及内部物流无人化方案供应商。通过将5G通信、人工智能(AI)、环境感知、深度学习、伺服控制等核心技术应用于工业无人驾驶领域,未来机器人研发了多场景适用的全矩阵系列无人叉车和无人牵引车产品。未来机器人解决方案覆盖内部物流全栈场景,并突破11米高位存取、2.0米窄通道存取、无人装卸车、多层料框堆叠等核心刚需场景应用。目前,未来机器人业务遍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累计销售3000+产品,落地450+项目,与50+世界500强企业达成了合作,业务覆盖汽车制造、轮胎、食品、石化、电商、3PL、制药等多个领域。

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来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由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团队联合创办,是工业无人车辆全球领军企业,融合L4级无人驾驶感知技术及视觉伺服运动控制技术,实现在刚需场景下的高柔性物流无人化解决方案,面向全球,推动物流节点内部柔性无人化升级进程。

未来机器人致力于用技术赋能工业车辆无人驾驶,为制造业物流和仓储物流的装卸货、存取、分拨等环节提供高柔性、高效率、高性价比的无人搬运解决方案,包括大规模集群机器人调度系统、智能环境监控系统及多传感器融合工业无人车辆。目前公司已研发和生产多款无人叉车、无人牵引车产品,突破9.4米高位存取、2.0米窄通道存取、无人装卸车、多层移动式料框堆叠等刚需场景需求,完成了超过50个行业标杆企业的现场应用案例,覆盖汽车制造、食品、石油化工、电商物流、保税物流、零售物流、汽车物流、快消品制造、家电制造、制药、新材料制造、3C电子制造、纺织、印刷等行业在内排名前三的头部企业。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未来机器人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队伍,汇聚众多机器视觉、运动控制、AI、深度学习等领域顶尖人才,团队成员近200人,其中研发人员超过70%,核心团队汇集了东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的20多位博士、硕士,在中国香港、中国杭州、中国西安、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及项目交付中心。

凭借着行业领先的研发实力、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未来机器人先后成为香港创新科技基金(ITF)企业支援计划(ESS)项目承担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部“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主要参与单位和深圳市孔雀团队项目依托单位,于2017年荣获香港工商业奖、粤港澳大湾区十大科创项目奖、中国机器人网“恰佩克”技术创新奖,2019年荣获中国物流技术奖,2020年荣登36氪“中国最受投资人关注创业公司TOP100”榜,并成为大中华区首个获得TUV南德公司工业无人车辆新标准ISO3691-4欧盟CE认证的企业。截至2021年1月,公司已累计申请关键技术专利100余项,20项行业首创CN、PCT等发明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