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多类型多尺寸载具混合调度,7mm过程精度,国自AMR助力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投运

2024-04-01 09:06 性质:转载 作者:国自机器人 来源:国自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28日,令人瞩目的小米汽车正式官宣上市,27分钟创造5万台大定纪录。位于北京通州的小米汽车超级工厂中,由国自提供的94台AMR正在忙碌工作着。国自为小米提供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实现多车型多尺...

3月28日,令人瞩目的小米汽车正式官宣上市,27分钟创造5万台大定纪录。位于北京通州的小米汽车超级工厂中,由国自提供的94台AMR正在忙碌工作着。国自为小米提供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实现多车型多尺寸载具混合调度,满足7mm过程精度要求,为汽车智能制造提供物流支持。

7mm过程精度

AMR自动对接近200个库位

国自AMR在车身车间和压铸车间自动对接近200个库位,每个库位均有高精度对接要求。国自AMR采用轮廓+SLAM高精度导航,车载导航具有入库精度控制和出库精度保持功能,实时修正出入库过程导航偏差,确保对接过程精度及过程安全

在AMR与机械臂对接点,为保证过程安全,每个点均设有光电检测和光栅,要求对接时料架和库位边距不能超过安全范围,否则将触发光栅复位及报警,导致工序停工。国自AMR过程精度达到7mm,实现与机械臂精准对接及料架出入库,对接全程无人工参与。

直播发布会中,创始人雷军介绍制造过程

多车混行,智能调度

库位管理,精准取卸

在车身车间和压铸车间,国自A10、A15、2T重载搬运、P4-X四款AMR自动完成包括超长超宽的重型物料在内的几十种不同载具对接搬运任务,覆盖物流排序区、线边缓存区、线边生产区等业务场景。国自采用多图层多载具多车型模式的地图进行智能路径规划及智能交通管理,实现多车混行;通过全局调度算法,在最短时间完成对近百台AMR和超百项任务进行最优匹配和规划,确保调度效率和准确度。

P4-X采用二维码+SLAM混合导航模式,货叉动态调整,灵活兼容多种不同尺寸箱型;使用暂存货架区白盒+线边接驳区黑盒智能对接模式,通过小米管理系统WCS下发点到区域、区域到点任务进行空满箱交换。P4-X自带深度相机识别技术,可实时识别库位位置状态,配合产线线边多层低位货架+多层低位流利架两种对接形式,完成精准取卸。

A15在压铸车间搬运刚完成高温压铸,温度近100℃的高温物料,充分体现其良好的耐高温性能。

针对现场库位空间小、数量少的特点,国自智能库位管理RCS系统与小米管理系统WCS对接,智能管理上下料缓存库位,实现库位与待发位智能流转,料车空满交换无需准备空库位,进一步提高物流效率。

在压铸车间工作的AMR

国自速度

携手小米共筑汽车超级工厂

国自速度,携手小米共筑汽车超级工厂

本项目作为小米第一个全新建造的汽车超级工厂,国自从项目伊始便深入项目需求构建,与小米共同规划整厂物流建设方案。小米汽车工厂生产节拍高,物流需求复杂,生产流程持续优化,产生出许多个性化、定制化需求。国自始终以客户为核心,以丰富的机器人种类、深厚的技术积累及项目实施经验为基础,实现快速响应,并提供符合项目需求的定制化产品和服务,满足为小米汽车高质量高产量的交付要求,为其快速投产、产量稳步上升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视频资料均来自小米官方发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