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鞋服行业案例 I 塔斯克助力鞋服企业打造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

2024-01-30 09:25 性质:转载 作者:塔斯克 来源:塔斯克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鞋服行业的供应链非常复杂,不仅有正向的发货订单,还有逆向的店退仓、客退仓、客退店。随着电商业务的高速发展,大促、换季上新等业务高峰期的集中退货使得逆向物流的处理压力激增,对仓库的作业...

鞋服行业的供应链非常复杂,不仅有正向的发货订单,还有逆向的店退仓、客退仓、客退店。随着电商业务的高速发展,大促、换季上新等业务高峰期的集中退货使得逆向物流的处理压力激增,对仓库的作业人员、场地面积、周转效率的要求不断提高。因此,鞋服企业逆向物流的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项目背景

客户是中国领先的体育用品品牌企业,主要从事运动鞋、运动服装和运动配件的设计、研发、生产与营销。在国内的品牌专卖店近6000家,旗下产品涵盖篮球、跑步、综训、户外等多个系列,布局成人、儿童运动服饰市场。

该物流配送中心位于有中国“鞋都”之称的福建晋江,总用地面积180亩,项目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集仓储、物流为一体,承担着B2B业务、B2C业务以及全国销退仓等多种业务类型。

客户痛点

01 仓库流量波动大

鞋服行业退货件数占比增加高,大促、换季上新等高峰期后货物批量大,占用大面积的拣货和铺货区域,人工搬运无序存放。

0商品季节性明显

商品季节性强、销售周期短,对退货后可以再售的时间要求严格。

03 时效要求迫切

随着电商购物、直播带货等购物场景多元化,鞋服促销日趋频繁迫使出入库效率得大幅提高。而传统的搬运模式效率低、货物周转慢。

解决方案

针对以上退货问题,客户引入软硬件一体化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对退货仓进行物流自动化升级,打造更加柔性、敏捷的供应链体系,提高退货仓物流的自动化、信息化、可视化程度,实现退货仓的高效运营

1/ 退货商品质检

退货商品到达仓库,人工完成质量检查,质检合格的商品暂存在退货缓冲区。

员工对退货商品进行质检 ▲ 

2/ 下发搬运任务

当货物满托时工作人员使用PAD手动下发搬运任务,系统分配APR托盘机器人前往退货缓存区取货。

员工使用PAD呼叫APR ▲ 

3/ APR托盘机器人搬运

APR托盘机器人将质检合格的货物搬运至待入库缓存区,卸货完成后返回待命点或执行下一个任务,系统自动更新库位信息。

4/ 海柔ACR料箱机器人上架入库

ACR料箱机器人将空料箱运送到入库工作站,人工往料箱补货并扫码入库。ACR料箱机器人将料箱上架至立体仓的空库位,形成可销售库存。

方案亮点

动态增减设备数量, 柔性应对业务波动 

仓库工作人员可根据业务的实际情况灵活配置运行的设备数量,实现弹性扩容,满足不同时段高效出货的需求,降低运维成本。

快速部署,回报周期短 

无需进行场地改造,减少部署时间,最快2周验收;设备复用性高、落地快,可快速适应场景的变化需求,ROI周期小,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有效支撑。

项目收益

退货周转率提升150%

仓库工作人员只需一键操作,即可实现多种车型集群协作、任务编排,实现柔性配送和精细管理。人机协作,大大提升退货产品的周转效率。

释放80%劳动力

自动化搬运存储,员工劳动强度大幅下降,减少人工依赖,提升综合作业人效。同时规避了人员和叉车的杂乱混行,作业环境安全

提升20%库容率

该退货仓解决方案适应窄想道及密集存储场景,减少了仓库的空间浪费,有利于退货仓库每一寸面积的合理利用,提升库容率。

广东塔斯克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智能制造及物流自动化领域的科技型企业,率先推出了极具全球创新性,高度适应性的托盘搬运及拣选机器人产品。 核心研发团队成员源于国内外知名高校,拥有丰富的机器人领域的开发运营经验,专注于设计和开发大规模集群调度的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公司推出的创新产品拥有百余件国内外自主知识产权。 塔斯克机器人专注于托盘自动化搬运领域,可广泛应用于电子、汽车、医药、烟草、化工、商贸等领域,为企业持续提供更高效、更安全的搬运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智慧物流及智能制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