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尔摩根NDC的烟草情结

2023-01-18 09:23 性质:转载 作者:科尔摩根 来源:科尔摩根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烟草行业的自动化改造中,AGV承担了怎样的任务?AGV,全称是Automated Guided Vehicle,也叫自动导引小车,无人搬运小车,移动机器人,在国外物流自动化行业的应用起步比较早,经过近60年的...

中国烟草行业的自动化改造中,AGV承担了怎样的任务?

AGV,全称是Automated Guided Vehicle,也叫自动导引小车,无人搬运小车,移动机器人,在国外物流自动化行业的应用起步比较早,经过近60年的发展,目前应用范围非常广泛。上世纪九十年代,AGV在我国开始逐步得到逐步的实际商业应用。烟草行业的自动化程度较高,对新技术的要求也高,而AGV作为智能化生产辅助搬运工具,可以使物料搬运更加自动化智能化。所以,烟草行业也是我国最早使用AGV的行业之一。

上个世纪90年代,我国烟草行业进行了一轮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包括打叶复烤技术的全面推广以及制丝新工艺方法的引入,引进了德国的HAUNI(虹霓)公司意大利的Garbuio(伽必优)公司,为烟草行业提供世界领先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来不断完善打叶复烤、制丝、卷包的生产工艺。90年代中后期,有一部分企业已开始提出如何将这三大工艺生产线有机地串联起来,并从原材料、辅料输入到成品输出全过程实现自动化生产和信息化管理,这就是后来迅速在我国烟草行业推广应用的自动化物流系统。AGV作为自动化物流系统中的一个重要装备,也随之引入。

在目前烟草行业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制丝与卷包车间,AGV的运用场景非常广泛

(1)制丝车间

烟叶制成烟丝,看起来像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工艺,但实际上,一个烟厂完整的制丝线,包括烟丝,梗丝,以及膨胀烟丝线,而每一条不同的生产线所用的原材料都各不相同,烟叶和叶梗所处理的温湿度的不同,以及所添加的香精香料比例的不同,都会影响香烟的品吸感受。原材料与辅料的搭配,产线的不停运作,就需要AGV在产线和物料仓库之间不间断地运送物料,我们可以看到AGV背负着一箱箱物料,在制丝车间不断运作的身影。烟包,烟梗,以及香精香料的搬运,AGV运送在实践中也取得了非常好的应用效果。

(2)卷包车间

在卷烟机上面,会用到卷烟纸,水松纸,搭口胶,接嘴胶等,而在包装机上,我们就会用到热熔胶,烟盒,条盒,小油封,大油封,烟标等各种不同的辅料,同时,在嘴棒成型机,也会有丝束,成型纸,胶水的使用,这就需要用AGV将这些辅料从仓库搬运到卷包操作设备旁边,连接到自动化上料设备上面,来保证生产线的连续生产运行。条烟生产完以后,再经由物流输送线输送,到下游环节进行装箱。

(3)码垛设备以及仓储

装箱完的香烟,通过机械臂码垛,放置在托盘上,由AGV将码垛完的货物搬运至仓储区,入库存储。

科尔摩根NDC与中国烟草行业的合作

科尔摩根NDC进入中国是在1996年,第一个项目就是在烟草行业,与中国烟草有着久远的情结。科尔摩根NDC与昆船集团合作研发出新一代的激光导引国产AGV, 这套系统在1998年在红河卷烟厂正式投入运行,该系统部署了18台激光导引AGV,实现了烟草原材料、辅料、成品等在生产过程中的自动输送和信息管理。该套AGV系统在红河卷烟厂老烟厂开始服役,到目前已经稳定运行24年,在最新的异地技改当中,也搬到了新的厂区,现在依然在新的红河卷烟厂发挥余热。

从红河烟厂的第一个项目以后,国内其他烟厂也陆续引进了Swisslog瑞仕格),DAIFUKU大福),Rocla(洛可拉)等知名国际AGV供应商,在各大烟厂里面为烟草行业保驾护航,而这些国际品牌AGV供应商有一个共同点,他们使用的都是科尔摩根NDC的控制系统,是科尔摩根NDC长期的合作伙伴。

科尔摩根NDC的中国情节,起始于红河烟厂,经过二十多年行业深耕,目前已经遍布上海烟厂,玉溪烟厂,武汉烟厂等几乎所有的烟厂以及烟草公司。今后,烟草行业对于技术更新和产品迭代的要求越来越高,科尔摩根NDC也会不断开发出新的技术,来支持中国烟草朝着‘‘智能制造2025’’大步迈进。

关于科尔摩根NDC

科尔摩根(Kollmorgen)NDC是为自动引导车(AGV)和移动机器人提供车辆自动化系统套件的全球顶级供应商,通过60年持续而专注的根植于AGV及移动机器人领域,这些套件已经安装在全球超过40,000辆AGV及移动机器人上。公司于1962年在瑞典创建时称为NDC,于2009年并入科尔摩根(Kollmorgen)。目前在中国区域设有销售、产品和市场以及技术服务支持团队,2019年起启用了天津贸易仓库,进而可实现为国内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全面且及时的专业服务。同时位于瑞典的设计和研发中心也不断吸取用户声音,通过与全球超80家客户、供应商、创新者的之间相互合作,已成为在运动控制领域中最佳解决方案供应商。

Kollmorgen AGV在过去的50多年里,通过NDC平台为自动导引车(AGV)和移动机器人提供了车辆自动化解决方案。通过OEM和系统集成商合作伙伴的生态体系,在全球范围内为各种应用部署了数万辆先进的自动引导车辆。

科尔摩根AGV的解决方案由:系统、车辆、软件工具和服务组成。其中NDC平台不仅支持目前市面上多种主流导航方式,如激光导航,自然导航,二维码导航等,还支持他们的组合导航方式。同时,NDC平台包括用于管理车队和有效引导车辆的软件,以及用于导航和控制的硬件。后期,科尔摩根AGV 定期为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持,培训,咨询等服务。

使用Kollmorgen NDC8,合作伙伴几乎可以实现不同类型的车辆或移动机器人的自动化,并将其集成到全球任何行业的任何类型的应用场景中。为终端用户降低从前期项目实施到后期系统运维各方的实际成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