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应用!助力公共交通安全防护达闼在行动

2023-01-17 09:49 性质:转载 作者:达闼 来源:达闼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假期临近,全国春运已经拉开大幕,随着人员流动的不断扩张,机场、火车站、高铁站、客运站等公共交通枢纽的环境消杀是重中之重。如何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做到及时有效的消杀是公共场所健康防...

假期临近,全国春运已经拉开大幕,随着人员流动的不断扩张,机场、火车站、高铁站、客运站等公共交通枢纽的环境消杀是重中之重。如何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做到及时有效的消杀是公共场所健康防护的关键问题所在。达闼携手消毒液厂商莱慎生物打造了公共空间安全防护的消毒解决方案,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哈尔滨西站等公共交通场所部署多台雾化消毒机器人,搭配新型绿色消毒剂,为旅客树立起一道科学防疫屏障,守护公共空间的环境安全。

“大家好,我是虹桥宝宝,我现在正在消杀作业,各位旅客带好口罩,做好安全防护…”这是达闼雾化消毒机器人Cloud Ginger Lite K300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大厅工作的场景。两台雾化消毒机器人分别在虹桥站南、北通道来回巡行消杀,尤其针对轮椅、母婴室等服务设施做到“一客一消毒”,保证环境消杀质量。上海虹桥火车站是上海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人流量非常大,这是达闼携手莱慎生物助力大型枢纽客运场站进行科技防疫和绿色防疫的重大项目。

继上海虹桥火车站的应用之后,公共空间有效防护方案在客运场站等公共交通领域的再次重大应用当属哈尔滨西站。

在哈尔滨火车西站候车大厅,两台科技感十足的雾化消毒机器人在旅客服务台、候车大厅、电梯等病毒容易传播的重点区域,对空气及物品表面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消毒工作。这套应用于机场车站的微米级环境消毒设备,助力哈尔滨西站打造消毒设备全覆盖客运场站。

达闼雾化消毒机器人Cloud Ginger Lite K300搭配莱慎生物的创新性绿色安全消毒液,对火车站的空气中及物品表面新冠病毒进行消杀,能够做到无酒精、无氯化物、无刺激、吸入无毒,对冠状病毒杀灭率达99.99%以上。通过达闼的雾化消毒机器人,绿色消毒剂被均匀喷撒到各个站区空间,真正实现对空气和物体的立体式消杀,安全保障旅客及站内工作人员健康。

Cloud Ginger Lite K300通过超声波雾化片的高频共振,将消毒液打散,产生自然飘逸的微米级别干气雾,颗粒直径小于10μm,通过微小颗粒物的布朗运动弥散到空气中,进行更广范围的覆盖消杀,强力提升环境的安全性。当遇到行走的旅客时,消毒机器人会自动避让,十分安全。相较于人工消杀,机器人消杀效率更高,且按时按量,不容易造成消杀遗漏,还可实现跨楼层跨区域、多机任务调度、多机协同,多层多梯远程操控安全运营,满足不同场景的服务需求,确保高效率、高安全和低成本的彻底消毒。

此外,达闼的Cloud Ginger Lite K300自带“语音播报+大屏展示”功能,工作人员可以根据宣传需要自定义播报内容。消毒机器人不仅能为旅客解决部分指路问询工作,还能协助车站进行春运安全等各种宣传,因此特别适用于公共交通场所(机场、火车站、高铁站、客运站等)、学校、商超、写字楼物业园区、医院、场馆等人流密集的室内场所。

达闼科技(CloudMinds),是一家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商。

达闼科技由前美国UT斯达康公司CTO、前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先生(Bill Huang)于2015年3月创立,专注于云端智能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致力于实现运营商级别的大型融合智能机器学习和运营平台、安全高速网络,以及服务机器人和其他智能设备。达闼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台湾、香港、美国硅谷和日本东京设有研发和分支机构。

目前,达闼科技正为各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机器人运营服务,推出了使用云端智能的迎宾机器人,安保机器人,清洁机器人,智能零售机器人,虚拟智能机器人等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 此外,达闼科技还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技术性和前瞻性的移动内联网云服务MCS(Mobile-intranet Cloud Service)架构,为企业客户提供云、网、端一体化的云端智能终端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安全而智能的IT/执法/政务,云端智能服务(如AI物体检测)等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