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快销品 | 3 个能够为整条生产线增值的移动机器人工作流程——第一弹

2021-05-22 08:59 性质:转载 作者: MiR 来源: MiR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各大消费类商品 (CPG) 公司,无论是专业从事食品、个人用品还是家庭护理用品,都在通过部署灵活安全且适应性强的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提高物料搬运和其他仓储流程的自动化。根据最近的一项调...

各大消费类商品 (CPG) 公司,无论是专业从事食品、个人用品还是家庭护理用品,都在通过部署灵活安全且适应性强的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提高物料搬运和其他仓储流程的自动化。

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到 2024年,这些公司中有 79% 计划使用 AMR 优化内部物流。这是因为,AMR 内置传感器、摄像头和智能软件,可在工人和设备周围高效安全地进行导航,并且可以部署到其他物流系统无法进入的区域,显然会给 CPG 生产线的整条价值链带来好处。

通过在一个工作流程中部署一台机器人,CPG 就已经实现了缩短交付周期、减少瓶颈并提高工作场所安全性的目标,因此他们正在对其初始投资进行评估,看是否适合在多个工厂和大量工作流程中部署机器人车队。 

今天我们将重点讨论其中一个工作流程“将入库/出库组件运送到生产线”。经实践证明,它们能够最有效地满足目前 CPG 公司部署 AMR 的目标:

将入库/出库组件运送到生产线:

在被运输到生产设施之前,CPG 组件存储在中间存储仓库或其他准备区域。长久以来,这些公司使用叉车或 AGV 来运输组件,但是由于存在造成受伤的严重风险,并且缺乏供 AGV 导航的空间,许多公司一直在设法限制这些设备的使用,并寻找更加安全、灵活的替代设备来完成重复性的“最后一米”运输。AMR 配备集成的托盘升降机或专门设计的推车解决方案,可以将托盘或小批量组件自动运输到生产线,是 AGV 或手动拖拉器的更安全替代选择。如果必须穿过人员密集区域和动态环境,需要对人员、货堆、其他设备进行安全导航,AMR 尤其有用。

这样一来,公司就能将其员工调配到附加值更高的任务上,此外,AMR 还能通过缩短生产不同库存单位 (SKU) 之间的转换周期,帮助公司提高生产效率。

例如,公司在每次生产中都需要使用大量的主要和次要包装组件。这是因为消费者或零售商需求推动了定制需求的增长,另外还受到可持续发展等全球趋势的影响。大多数的组件将不会在下一批生产中重复使用,因此,需要予以更换以生产新 SKU。长久以来,无论是通过托盘还是箱式物料车自动移动些组件,都存在一定的难度,因为空间通常很小,而且周围环境人员密集。然而,随着 AMR 解决方案的问世,CPG 供应链正在渐渐成为许多人梦寐以求的“无人值守”未来工厂,因为 AMR 可以全天不间断工作,且更加灵活、协作性更强。 

一些勇于创新的 CPG 公司已经开始部署 AMR 机队(高低有效负载版本均有),以将托盘或推车上的不同组件运送到生产线,并将未使用的组件从之前的生产中运离。针对此类应用部署 AMR 可同时使多条生产线受益,由此显著提高生产效率并节省成本,无论是产能还是工时方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