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各大企业都引进AGV小车啦

2019-09-10 17:09 性质:转载 作者:昆山叶茂机电 来源:昆山叶茂机电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几年,国内的物流机器人AGV小车产业在高速增长,这也促使了机器人产业迎来了一个新的变革,为整个制造业带来了新的生机。 新一代智能物流时代的到来意味着未来的物流行业将在短链、智慧和共生...




 近几年,国内的物流机器人AGV小车产业在高速增长,这也促使了机器人产业迎来了一个新的变革,为整个制造业带来了新的生机。
新一代智能物流时代的到来意味着未来的物流行业将在短链、智慧和共生中必备的三大核心条件。AGV小车作为物流机器人中的新产物,也随之成为了物流行业的新主角。
 说起物流机器人,大家都能理解,但是要说到AGV小车,大家可能会比较陌生,什么吗是AGV小车呢?
AGV小车中的AGV是AutomatedGuidedVehicle的英文首字母缩写,其意思就是自动导引运输车。AGV小车是指装备电磁以及光学或其他的自动导引装置,可以使得AGV小车沿用户所规定的导引路径进行行驶,同样AGV小车也是具有安全保护系统以及各项移载功能的智能搬运车,AGV小车属于轮式的移动机器人。简单来说,AGV小车的主要作用就集中在自动物流搬运,适用的场景也包括了大型的仓储配送以及工厂内部的物流等等。
 随着自动化的逐渐普及,AGV小车也受到了各行各业的青睐。
 五年前,亚马逊公司大规模地部署了仓储机器人Kiva,大幅度的降低了交付的成本事件,将AGV小车推上了行业的变革风口,也致使全球的各大制造业、物流、以及电商行业纷纷加紧了类似的布局。
 众所周知,ABB集团是全球知名的工业机器人的技术供应商,专业提供机器人产品、模块化的制造单元以及优质的服务。在今年的9月12日,ABB集团也与京东物流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签署的协议内容中写道:ABB与京东物流达成了战略合作,重点是推进用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设备在行业的自动化设计和一系列的自动化生产线的升级改造中,在物流的行业智能制造以及机器人产品的全供应链服务方面展开了创新性的合作,谋求智能的物流产业链以及服务链产生更高的水平,共赢发展。
若说ABB和京东的合作是同产业的互帮互助,那在2017年电器巨头美的集团也以292亿元收购了德国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集团其中约94%的股权。值得我们深思的是,在库卡公司的业务领域中,物流运输也是库卡的主要业务板块之一。
在智能物流的大浪潮下,面对百亿的市场空间,我们先不说苏宁、阿里巴巴这样的龙头企业都在投身智能物的建设中,国内众多产业公司也都纷纷入局。
 昆山市叶茂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AGV小车能够更加准确、有效率、灵活地完成物流的搬运工作,可由多台AGV小车组成一个柔性化的物流搬运系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