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智慧工厂 > 正文

施耐德电气助力食品行业打造智慧工厂

2016-11-07 07:20 性质:转载 来源:中自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它的用途非常广泛,比如在鱼罐头厂,机器可以对每条鱼采集重量,从而精确算出哪几条鱼分装在一个罐头盒中。机器手可以准确地将输送带传来的鱼‘挑拣、分组、装盒’。”
  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专家施耐德电气亮相“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酒、饮料制造技术及设备展览会”。在施耐德电气的展台前,一台可以自动抓取的机器手引来人们关注。
  “它的用途非常广泛,比如在鱼罐头厂,机器可以对每条鱼采集重量,从而精确算出哪几条鱼分装在一个罐头盒中。机器手可以准确地将输送带传来的鱼‘挑拣、分组、装盒’。”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就是施耐德电气打造智慧工厂其中的一个展示,智慧工厂打造是一个全面的流程体系,其应用将越来越普及。
  展会期间,施耐德电气向众多企业代表、专家、媒体分享了自身对于食品饮料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洞察,向来宾展示了施耐德电气助力食品饮料行业打造智慧工厂的五大理念模型,以及包括精益能效解决方案、卓越制造解决方案、高级服务解决方案,以及智能信息解决方案在内的全生命周期行业解决方案,助力食品饮料行业实现高效、安全的最佳实践。
  当前,食品饮料行业发展呈现整体增长放缓伴随高端产品需求增加、行业法规更加严格、电子商务成为新的增长点,以及消费者口味更为精细等特点。
  同时,中国食品饮料行业普遍面临生产效率低、能源消耗较大、食品安全难以保证、缺乏可靠运维等挑战。
  如何实现两化融合、建立智慧工厂,通过技术的革新与运维的优化来应对挑战,推动智能制造的落地受到全行业的关注。
  施耐德电气全球解决方案事业部食品饮料行业总监何晓柯表示,施耐德电气将帮助厂商实现两化融合。整个食品饮料工艺其实就是三方面,一是全处理生产线,啤酒、果汁、饮料全处理;二是包装线,塑造、罐装、二次能源改造都将非常有节能、提效的潜力;三是整个的公辅系统
  此外,在能耗方面,施耐德电气的能源管理、节能措施、余热回收,包括能源对标、能源体系建设等,都可以降低施耐德电气的能源使用。再加上一些可靠性分析,提高机器运行稳定性来降低停机的风险。
  他还表示,提高整个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并不是简简单单地改造一些设备就可以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诚然设备改造可以让我们最快的实施部署,但因为工厂生产并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设备,不可能通过单一设备的改造来实现整个系统提升。因此,整个系统的瓶颈在于需要一个属于整个工厂的一套运营办法。我们将量身为客户定制这样的方案。
  食品饮料行业供应链是一个很严谨的体系,怎样去调整企业的生产线,怎样去组织企业后端的采购,最后提高运营效率,这是很大的挑战。施耐德电气将通过智能化数据收集帮助企业解决这些生产链上的难题,从而达到效益的最大化。
  “现在市场中小食品生产企业有更多的机遇。”何晓柯表示,从客户上来讲,我们不仅关注国际大客户。比如我们有非常多的国际大客户,都是施耐德电气长期以来的合作伙伴,我们的合作非常紧密。所以我们不仅会帮助这部分客户在中国的业务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另外,我们在帮助国内的一些客户进行快速扩张,同时一些中小型客户,同样是我们关注的对象。现在一些大型集团很难像以前一样去扩张,反而是一些小型的企业,增长非常快。所以,市场现在细分越细致,发展的越快。大企业要的是稳定,要的是标准化。小企业要灵活多变,要自己的可配置,要有个性。
  一直致力于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施耐德电气,始终以能效管理为核心,借助集成化、一体化、统一化的管理平台和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智能制造,在食品饮料行业稳步开拓市场。
相关阅读: 施耐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