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智慧工厂 > 正文

企业开启“智能工厂”之旅

2016-01-21 13:32 性质:转载 作者:智能工厂 来源:智能工厂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没有一款可供购买和安装的现成产品,能够让企业摇身一变,成为高效的智能工厂数字企业。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包含多个不断演进的阶...

  没有一款可供购买和安装的现成产品,能够让企业摇身一变,成为高效的智能工厂数字企业。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包含多个不断演进的阶段,还需要有专业知识、投资以及企业高层的保障等诸多因素。企业达到“智能工厂”的状态,至少需要历经以下几个基本阶段:
  一.对智能工厂目标进行优先级排序并制定一套战略
  1.了解您想要实现智能工厂的目标及原因。
  2.目标需明确具体,以便于衡量进度。
  3.设定实际目标。请不要对所获利益期望过高或忽视可能存在的挑战。
  4.确保将客户满意度作为您战略的核心。
  5.将您的战略成功定义和衡量进度方式包括在内。
  6.您可排列目标优先级,先选择容易达成的目标,以通过早期成功争取支持。
  二. 创建团队并充分利用智能工厂的专业知识
  1.明确定义团队成员角色和预期,强调这不是一个只需要间断性投入的低优先级项目。
  2.投资于团队建设,支持内部人员进行研究并成为特定课题或任务的专家,例如数据分析、配置工具或质量控制系统
  3.将角色分成便于管理的部分,注意不要让一个团队成员或部门负担过重。
  4.您的团队结构中可以同时包含怀疑者和热心者。不同的视角能够为您呈现项目的平衡全景。
  5.在高度专业化的问题上向行业专家、顾问及产品厂商寻求帮助,不要做无用的工作;从外部资源获得经验和教训;询求案例研究和参考资料。
  三.了解并优化智能工厂的市场机遇
  1.深入了解目标市场,包括购买者特征、引起购买的因素及购买决定过程。
  2.探索新的市场、地区、客户数量及垂直利基市场。
  3.除考虑扩展之外,还要考虑缩减,或专攻一个垂直行业或利基市场以集中资源。
  4.在选择优先目标之后,请选择可支持巩固当前市场地位并抓住新机遇的计划。伺机而动,同时保持战略眼光和对实际期望的把握。
  5.寻求可打造产品差异化优势并提供独特价值主张的机遇。
  四.智能工厂的部署实施,同时控制风险
  1.成功的公司通常使用一种阶段性方案实施重大项目,成为数字企业也需如此。阶段性实施方案可提供早期成功和不断完善战略的机会。
  2.首先从智能工厂的基本概念着手,然后逐步构建。
  3.确保在实施更高级的战略之前打下良好的基础,例如,在部署对传感器自动化作出反应的流程时,首先确保开始实施数据自动化响应之前,您能够收集数据并做语境化处理。
  4.首先从在多个应用中普遍使用智能工厂技术开始,如商业智能被应用在数字企业的几乎所有应用中。将强大的分析和报告工具作为实现更多数据使用的前提条件。
  5.监控质量和安全问题。与任何新计划一样,必须考虑数据完整性、质量及安全。让专家参与其中,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
  五.智能工厂的评估和完善
  1.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持续改进智能工厂在制造业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
  2.在预定义的里程碑和时间点评估进展情况,按需进行修正。
  3.确保整个团队随时了解进展信息。庆祝取得的成就并接受改进建议。
  4.请不要设定过低的目标。随着专业知识的积累,应当提高期望值。
  5.对比投资衡量新的收入或收益,以计算投资回报率。请记住,投资回报(ROI)可能是无形的,例如客户忠诚度、公认的领先地位或成为领域内的专业公司。
  以上五个步骤是企业走向“智能工厂”和拥抱颠覆性技术以实现制造业转型的大致路径。每个行业都会有所差异,并需要引入特定的、极具行业特点和需求的步骤,必须找到适合企业智能工厂的“计划、研究、制定、评估”的节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