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托盘形式存储的方案你知道几种?它们各自的特色又是什么?

2019-09-30 09:02 性质:转载 作者:海格里斯 来源:海格里斯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各种模式说明及特点如下:1.1托盘地堆存储方式托盘地堆存储方式即将货物直接堆码在托盘上,再将托盘直接放置于地面上。通常对于同一SKU会划一个或多个区域进行托盘紧挨托盘密集存储。对于部分货物...

各种模式说明及特点如下:

1.1托盘地堆存储方式

托盘地堆存储方式即将货物直接堆码在托盘上,再将托盘直接放置于地面上。通常对于同一SKU会划一个或多个区域进行托盘紧挨托盘密集存储。对于部分货物其托盘可叠垛码放的可进行多层叠垛存储(诸如造纸业成品存储)。

特点:周转期需求较短(快进快出)、SKU数量较少的应用场景;

设备成本较低(仅需叉车;无需货架、自动化设备等硬件);

自动化程度较低;

场地空间利用率较低(即使叠垛存放,高度高的约5m左右);

无法随意存取指定的特定某一托盘; 

1.2横梁式货架+叉车存储方式

横梁式货架+叉车存储方式即将货物堆码在托盘上,再用叉车将托盘放置在横梁式货架上。

特点:适用于SKU数量较少的应用场景;

场地空间利用率相对横梁式货架+叉车存储方式提高;

无法随意存取指定的特定某一托盘;

设备成本相对较低(仅需叉车、货架;无需自动化等硬件设备);

叉车操作难度相对普通叉车难度加大,安全性需要注意;

1.5穿梭板式货架+叉车存储方式

穿梭板式货架+叉车存储方式采用穿梭板式货架+穿梭板+叉车组合的方式实现密集存储。该方式将货物堆码在托盘上,再用叉车将托盘放置于巷道端口,由提前放置于货架轨道上的穿梭板自动搬运放置于货架上。

特点:场地空间利用率高(高度最高可达约40m,但需符合各区消防规范);

自动化程度极高;

可随意存取指定的特定某一托盘;

设备成本相对较高(需配置堆垛机、货架、托盘输送机等);

1.7子母穿梭车式存储方式

子母穿梭车式存储方式采用子母车、提升设备、穿梭板货架实现自动化式密集存储,是穿梭板式货架+叉车存储方式的升级版。其中子车即穿梭板,负责在货架中纵向存取托盘;母车负责横向移动,对子车进行换巷道作业;提升设备负责对母车进行上、下层换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