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案例 > 正文

应用案例|安徽宇锋室外AGV助力无人监狱

2018-11-02 11:54 性质:原创 作者:AGV网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行业市场对智能搬运机器人的需求越来越普及,在智能制造的新时代背景下, AGV技术不断升级、应用不断成熟的情况下,AGV越来越多的应用到各行各业中。  ...

  近年来行业市场对智能搬运机器人的需求越来越普及,在智能制造的新时代背景下, AGV技术不断升级、应用不断成熟的情况下,AGV越来越多的应用到各行各业中。


  说到智能搬运机器人,近几年在物流行业的运用效果尤为明显。物流自动化,智能仓库现代化科技技术越发成熟,对智能搬运机器人的使用也越来越普遍。


  目前,AGV在室内的应用案例较多,成熟的引导技术主要有电磁、磁条、激光等方式,其中电磁和磁条为固定路径引导方式,主要缺点是路径的更改和扩充不方便。激光属于自由路径导引方式,具备较高的精度和自由度,缺点是成本高,对反光板的位置要求较高。


  而室外AGV的导航技术因受制于相对恶劣的自然条件影响,一直是应用的难点,比如无人监狱,不但需要AGV在比较恶劣的环境下正常运行,还需要满足全天候无人搬运的需求,因此,宇锋智能联合中国科学院经过多次埋头研发,适用于监狱作业的室外牵引AGV应运而生。采用了国内先进的无需反光片的激光环境导航技术,克服了室外环境复杂多变的难点。
  据悉,该款室外牵引式AGV已成功应用于监狱的室外搬运作业当中,并通过自主核算算法和技术集合,增强了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大大提升了AGV在多应用环境下经济性和可靠性,降低使用门槛,提高经济效益比。与此同时,这款无人驾驶牵引车AGV应用于监狱中时,也实现了人员高精度定位管理及其他技术相结合的信息化,以信息化服务监狱实战、保障监狱安全,提高了安防管理水平,缓解了一线民警的工作压力。


  宇锋智能室外无人驾驶牵引车AGV采用GPS全球定位系统+多线激光雷达辅助定位系统,大大拓展了AGV可应用环境并且能够实现无人搬运、无人牵引等多种应用功能,在雷雨、高温、严寒的极端天气也可正常运行,在节约人力成本的同时,比人力车辆适应性更强,工作更稳定,效率更高,完全实现了全天候的智能无人驾驶搬运平台。

  室外AGV系统硬件组成基于工控机实现,采用的传感器包括北斗GPS设备、高精度轮速编码器、感知激光雷达以及电子罗盘等,而AGV的系统组成包括车辆的转向制动及油门的线控改造、综合定位感知系统(RTP差分GPS、编码器、多线雷达等)、综合运动控制系统(工业控制计算机、车载运动规划、决策以及运动控制核心软件系统)。
  安徽宇锋仓储设备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致力于智能仓储搬运系统的科技创新公司,顺应中国制造业发展的战略规划,在国家大力推进智能制造与智能工厂的理念的前提下,联合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前沿移动机器人团队、持续助力中国制造2025智能搬运机器人覆盖标准无人搬运车辆、定制非标准化无人搬运车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