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独到见解 | 倍加福功能安全系统,为智能制造保驾护航

2018-07-06 13:28 性质:转载 作者:倍加福 来源:倍加福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功能介绍:关注倍加福,为您带来倍加福Pepperl+Fuchs的最新传感技术、产品,应用以及案例介绍,丰富您的自动化世界。Yourautomation,ourpassion!智能制造应该怎样推进?大处着眼,小...

功能介绍:关注倍加福,为您带来倍加福 Pepperl+Fuchs的最新传感技术、产品,应用以及案例介绍,丰富您的自动化世界。Your automation, our passion!

智能制造应该怎样推进?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无疑是一条切实的路径,这意味着推进过程除了做好整体架构,顶层框架或者系统设计,同样需要传感器,功能安全系统等组成单元发挥作用。

日前,在第十七届“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研讨会举办期间,上海倍加福工业自动化贸易有限公司安全工程师韩晓霞女士,在现场接受《中国仪器仪表》杂志记者采访阐述了有关“智能制造中的功能安全系统”的解决方案及独到见解。


  智能制造的必经之路

根据IEC61508电气电子可编程控制系统安全标准,功能安全指一个系统发生随机失效,系统性失效,共因失效等情况时,仍不会导致人员伤亡,重大设备和财产损失,环境污染等严重问题。


韩晓霞女士认为,功能安全和智能制造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如果说智能制造是最终目标,那么功能安全就应该是一条必经之路。功能安全系统必须要贯彻到智能制造的全过程,为智能制造保驾护航。同时,在智能制造的过程中,我们可能会发现一些新的功能安全需求,从而它促进功能安全系统向更深入,更全面的方向发展。

建立有效的功能安全系统

如何建立一套有效的功能安全系统?韩晓霞女士表示,应该有法可依,有据可查。“法”指的是法律法规,即从政策层面上规定所有涉及到功能安全的系统,必须按照相应的规范或标准进行设计,否则将不允许投放市场。“据”则是指安全标准。有了政策的支持之后,将安全标准细化到各个行业,让每一个制造商都能有一个准确权威的设计依据。

在实施安全系统的过程中,安全性与可用性的平衡是经常会面临的一个问题。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系统都要采用最高的安全等级,而只需选择一个适用的安全等级。在进行系统设计之前,企业首先要对设备或者系统进行风险评估,确定它需要的性能、等级以及系统安全等级。ISO12100-1则是风险评估要遵循的国际标准。


近几年,国内功能安全标准推进力度很大,各大会议中,众多专家都对功能安全的话题展开深入讨论。”韩晓霞认为,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在国内安全标准化方面进行了很多努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安全系统的实际应用

所有的安全系统都不是一个单独产品可以实现的,它一定是个闭环系统,包涵安全输入,逻辑控制和安全输出,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导致整个系统安全性能的降低。针对功能安全领域,倍加福提供面向大型安全网络的Safelink安全耦合技术,G10Safety模块化安全技术和产品,基于PROFINET和PROFIBUS的安全总线PROFIsafe等多样化组合,由于具有TOA认证证书,绝大部分产品可以适用于SIL3、PLe的应用场合。以Safelink为例,它可以组建更大的安全网络,安全信号和标准信号共用同一个网络,通过Ethermet诊断接口进行安全通讯,不需要额外布线。


作为传感器设备的制造商,倍加福在开发所有功能安全产品的时候,都会充分考虑并且严格按照功能安全的标准来执行和设计,这也反映出倍加福对功能安全领域的投入和关注。


Pepperl+Fuchs是一家德国跨国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曼海姆。该公司生产用于制造和过程自动化的产品,并专注于传感器制造,例如用于电梯自动门的传感器。

佩佩尔+福斯成立于1945年,由沃尔特佩珀和路德维希福斯作为一个无线电修理厂。到了1948年,Pepperl+Fuchs正在扩展到其他电子产品领域,导致1958年开发出第一个接近开关和第一个带有本质安全控制电路的晶体管放大器。

Pepperl+Fuchs在传感技术、本质安全和防爆技术等领域取得了进展。目前,公司在全球拥有约6300名员工,在六大洲拥有40多家外国子公司,并在德国、美国、新加坡、匈牙利、中国、印度尼西亚和越南设有制造厂。

工厂自动化部是一家工业传感器制造商,旨在满足全球特定的市场需求。该公司生产一系列电感、电容、光电和超声波传感器,以及识别系统、条形码和摄像系统、旋转编码器、位置测量系统、跳线组和其他附件。-

过程自动化部门声称在本质安全防爆组件和危险区域应用保护方面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2019年,Pepperl+Fuchs Control与制造业领先的系统集成商Callisto Integration合作,使公司能够无缝实施解决方案,为其制造运营提供透明度和控制。

凭借创业的勇气,无畏的开拓精神以及执着的创新理念,Walter Pepperl与Ludwig Fuchs这两位倍加福的奠基人于1945年在曼海姆共同创办了一家无线电修理厂。他们凭借着多年经验,迸发出智慧的创新灵感,并始终致力于技术创新,为客户开发新产品。

数年后,由他们发明出世界上第一个的接近开关,这些创新造就了倍加福辉煌历史的起点。

如今,倍加福公司现已成为电气防爆和传感器技术领域中,享誉世界的开拓者和创新者。我们的业务开展始终聚焦在每个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上:我们满怀对自动化的热情及创新领导科技,致力于成为您现在乃至将来的合作伙伴。我们了解您的市场需求,提供特定的解决方案,并将其整合到您的处理流程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