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芜湖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李超博士荣获芜湖市“十大女杰之最美女工匠”称号

2018-04-08 10:26 性质:转载 作者:哈特 来源:哈特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说起研发机器人工作,很多人不敢相信面前这个刚过30岁生日、文质彬彬的女孩是机器人一线的研发专家——上月末我市2017年度十大女杰之最美女工匠集体受表彰,李超便是其中一位。作为芜湖哈特机器...

说起研发机器人工作,很多人不敢相信面前这个刚过30岁生日、文质彬彬的女孩是机器人一线的研发专家——上月末我市2017年度十大女杰之最美女工匠集体受表彰,李超便是其中一位。作为芜湖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前瞻技术研究中心的主任,她一直致力于机器人领域前瞻技术的探索,致力于产业化核心关键技术预研和应用项目关键技术开发,演绎着机器人领域的“工匠精神”。

“机器人行业不进则退,只有学习”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推进智能产业,国内机器人行业呈现百舸争流、不进则退的竞争局面。”说起机器人这个如今升温迅速的新行业,李超首先谈及的是自己的压力和恐慌:“机器人对我来说就是机遇和挑战,需要不断学习。”

2015年7月,李超来到芜湖,至今在哈特工作时间不到三年。这两年多的时间,对于很多人是稍纵即逝,对于李超而言却是不断学习和进步的充实时光。“机器人专业综合性强,需要很多方面的知识储备。”李超如是说,面对这样一个研发领域,她努力排除畏难情绪,深入完善知识格局。一方面,她不断加强专业领域知识学习,阅读国内外文献,实时关注机器人领域发展动态和新的研究进展;另一方面,她通过网络进行《物联网应用》《科学创新思维》等课程学习,从各方面提高综合素质。

就这样,李超成为哈特远近闻名的“女学霸”,而她也交出一份醒目的成绩单:截至目前,李超以第一作者已发表SCI期刊论文4篇,国际会议(EI收录)论文3篇;以第二作者撰写wiley出版图书中1章节;参与发表SCI论文4篇;参加“市第八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并获得一等奖。

“技术是永恒竞争力,只有钻研”

在机器人行业,谁都知道,学习、研究、创新是发展的核心要素,李超更深谙这个道理。“技术是科技人员永恒的核心竞争力。”在注重学习同时,钻研是李超不断突破自我创造价值的另一大“法宝”。

面对记者的采访,李超反复强调她是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作者,在她看来她的工作没有任何特殊性,她只是始终坚持在技术、标准、质量上追求极致。“对任何一项工作,只要决定了去做,就按照计划全面贯彻落实,在落实中去查找问题、寻找差距、完善方法。”李超是这么说,更是这么做的。2017年,她带领部门人员开展了关于“基于被动式红外标签的自主定位于导航算法和模块设计”等4个项目研发,申请了“利用色带信息实现控制AGV的导航方法”等15项发明专利;完成了易航传感器的样机实现,并制定《易航传感器的企业标准》;主持了我市科技重点研发计划“移动机器人智能定位导航系统开发与应用”;荣获第二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芜湖县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在李超心中,无论在哪一行“工匠精神”都是如此,要用创造的心、创新的激情去完成工作。

“生活和工作中都有挑战,只有自强”

采访中李超透露,工作需要她带领整个团队进步。在部门管理上,她始终追求价值产出与和谐氛围的平衡。“在团队中需要注重对人员的鼓励激励,重视人文关怀,乐于帮困解难,加强工作指导,有效激发人员潜力。”据介绍,在李超带领下,部门人员研究建立了《前瞻技术研发中心新产品研发管理制度》,为部门建设发展和价值产出提供了制度保证。2017年,在无保密问题、无安全事故和工伤事件的前提下,李超和团队出色完成各项工作指标。

“生活中,我还是一名军嫂,做军嫂很光荣,但做一名好军嫂却很辛苦。”当谈及工作之余的话题时,李超说最大考验在于“努力扮演好一个职业女性和妻子的角色”。“我的爱人虽然在一个城市,但工作繁忙,每年几乎有一半时间不能回家。”作为军嫂的辛苦,李超感触很深,但她更明白这些都是一个军嫂应该承担的,一直全力支持丈夫工作,“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谁都会碰到各种各样困难和挑战,只有自立自强,才能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