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正文

盘点2017全球最值得关注的10大机器人

2018-01-03 07:20 性质:转载 作者:designboom 来源:designboom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汉森机器人公司Sophia2016年3月,由汉森机器人公司(HansonRobotics)打造的机器人Sophia首次亮相。她的面部表情充满活力,并能跟踪和识别人类的面部表情,直视他人的眼...

1.汉森机器人公司Sophia



2016年3月,由汉森机器人公司(Hanson Robotics)打造的机器人Sophia首次亮相。她的面部表情充满活力,并能跟踪和识别人类的面部表情,直视他人的眼睛,并进行自然对话。

2017年,沙特阿拉伯宣布赋予Sophia公民身份,这是世界上首次机器人被授予公民身份。

2. Boston Dynamics公司的Handle

Boston Dynamics公司研制的Handle机器人,可以前后滚动、下楼梯、转圈、跳跃、下蹲,还能捡起箱子。 

3.斯坦福大学蛇形机器人

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研制出一款蛇形机器人,可作为一个搜索和救援装置,能通过碎石堆和狭窄的入口,向被困的幸存者提供饮用水。 

4.festo公司octopusgripper

festo公司发明的octopusgripper软体机器人,是一种柔性的硅胶结构,装有两排吸盘,就像章鱼触须的模样。一旦压缩空气得以应用,触角能够向内卷曲,并轻柔地缠绕在目标物体上,缠绕时吸盘运用的是真空原理。

5. Mayfield Robotics公司Kuri

Mayfield Robotics公司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2017展会上首次公布了智能机器人Kuri。

Kuri以具有个性、意识和机动性为特征,可理解语境和周围环境,识别特定的人,并通过面部表情、头部移动和独特的嗓音来回答问题。

6. 索尼公司Aibo


2017年底,索尼公司推出最新款机器狗Aibo,并将于2018年1月正式发售。

Aibo以广泛灵活的动作和积极的反应为特征,会随着与主人越来越亲密的关系,发展出自己独特的个性,可以说是一个能够自主进化的机器狗。 

7.本田公司E2-DR

在IROS 2017展会上,本田公司发布了一款灾难救援机器人——E2-R2的原型。该款机器人高1.68米,重85公斤,可以抓住栏杆,调整臀部,以人的方式行走。E2-R2还可挤过30厘米的缝隙,具有33级自由度。同时,润滑油脂的使用可防止污染物进入其关节。

8. Piaggio公司Gita搬运机器人

Gita采用了湖蓝色圆体设计,在中央隔间两侧分别装有一个轮子,中央隔间打开后可看到储物区,储物区可以安全存放物品、包裹和贵重物品。

9.美国航空航天局PUFFER

PUFFEER是一款身材娇小的新型空间探测车。它可以将自己完全变成扁平,并将轮子折入体内,爬入其他大型机器人无法到达的角落。

10. 本田的3E机器人概念

本田公司宣布将在CES 2018展会上,推出其可爱而友好的“3E机器人概念”。 这4款机器人(3E-A18、3E-B18、3E-C18和3E-D18)主要是为了在各种场景下为人类提供帮助,不论是自然灾害,还是娱乐休闲。

文章来源:designboom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