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案例 > 正文

佳顺智能柔性AGV生产线助力面板行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2021-01-11 09:16 性质:转载 作者:佳顺智能 来源:佳顺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工业4.0的不断推进,各类企业在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等领域不断创新发展。针对国内液晶面板行业的飞速发展,佳顺智能先人一步布局面板行业,先后与业内知名集团合作提供智能物流解决方...

随着工业4.0的不断推进,各类企业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等领域不断创新发展。针对国内液晶面板行业的飞速发展,佳顺智能先人一步布局面板行业,先后与业内知名集团合作提供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今天我们要分享的案例,便是结合某国际领先光电企业自动搬运AGV解决方案的具体实践,介绍佳顺智能柔性AGV生产线如何助力面板行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项目背景

建设“智造”工厂,实现内部各环节的数据信息互联互通是关键。佳顺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涵盖智能移动机器人、AGV智能管理系统(AGVS)和智能仓储管理系统(WMS)三大核心模块。以“优化运输流程、提高运输效率”为核心理念,系统可自动检测线边物料有无,自主叫料,智能搬运

工人只需在工作台操作终端进行必要的操作,即可满足包括原料入库、生产入库、生产领料、成品出库等多项物流转运业务需求,打造了生产物流全流程的数字化闭环管理,精益生产,提升制造工厂的整体运营效率与智能化水平。

项目实践

材料库解包后的物料,经风淋室/电梯,送至线边仓或线头,机械手给产线上料,进行模组组装。此过程省去原来的POP+UPK解包产线、代替人工实现特殊工序(6条线)之间的物料转运,为厂家节约了9000W+(含20条产线的升级改造费用,节省人力40人),有效地提升了效率,改善了产品品质。

偏光片解包,送往偏贴机入口。偏贴机加工完OK产品送往包装机,NG产品送往检查机和修补机,随后修补完再送回包装机。此流程使用AGV代替固定产线,柔性化流程节约了成本3000万+(不良率降低80%,减少搬运过程中的物料损坏)

物料送test测试,测试完完毕送往OAP自动包装。此流程大大减少切机时间,智能补料,多元化连续生产作业。每月可节约成本1500万+(每月的切机耽误时间可由原来的10%降至4%,排产更加灵活。)

技术创新

AGV在千级无尘车间环境工作,洁净度防护要求高;

AGV具有举升装置,具备浮动功能;

AGV运行时CST底框震动值小于0.3G,避免液晶面板损坏,保证了安全

AGV使用模块化设计,便于拆装及维护;

AGV具备横移、原地旋转功能,满足在有限空间的通道内运行需求。

项目价值

在现在的液晶显示面板行业中,AGV的引用不仅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还降低了工人的作业误差,使得生产配送趋于科学合理。再之,由于CST不锈钢载具体积大,重量大,装载物料特殊,使得搬运要求高,而AGV的投入能很好的解决了此类问题,大大提升了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该客户自2018年初次合作至今,已经将该应用案例在全国多个厂区进行全面复制,并指定佳顺智能为唯一AGV机器人及控制系统供应商。

佳顺智能在面板行业的大量案例应用,已被评为深圳平板显示协会的优秀会员。而此应用案例在面板显示行业同样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并在2020年8月的中国国际显示产业大会被中国电子器材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报社、深圳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共同授予“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创新奖”。同时也于12月26日深圳市机器人年度颁奖礼上荣获2020年深圳机器人优秀应用案例奖。

AGV在面板行业的应用发展

提高经济效益

大尺寸屏的不断发展,面板尺寸越大,所需载具的体积和重量也会加大。若人工搬运,费力,难度大,人工成本高。AGV可提高运输效率,减少人工投入,进而实现降本增效。

数据实时监控

产线电子信息流要求越来越高,人工搬运物流物流信息会中断,操作误差大。AGV搬运可实时汇报物料信息状态,保证数据链的完整性,形成信息数据闭环。

弹性的制程连接

小尺寸面板需求大、种类多样,工艺复杂,不同种类生产切换频繁,产线分散。AGV的导入可实现弹性生产,切机迅速,使得排产更加灵活,满足多元化生产模式。

项目总结

该项目结合AGV的特点,对现有面板行业制造进行了重新优化改进。佳顺智能为客户现场定制了全面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涵盖原料仓领料、产线工序间转运、高精密配件反转、成品包装入库、物流装车发货等多个运输环节,应用多种车型和导航方式,并实现兼容系统的无缝对接,大大降低了人工搬运的成本,减少了人工操作失误的频次,不仅提升了经济效益,也对生产技术的改良奠定了基础。

未来,佳顺智能将继续推进AGV在智能制造业的建设应用。我们坚信,AGV不仅仅是一台车,更掌握着智造界的最强大脑,赋予行业无尽创新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