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政策扶持坚定转型信心 智能物流企业实现突破发展

2020-06-29 19:35 性质:转载 作者:南方网 来源:南方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南方网讯(记者/吴诗航 通讯员/秦璇 黄海聪)今年以来,中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基础设施建设,并作出重要战略部署。智能物流与生产制造业密切相关,随着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

南方网讯(记者/吴诗航 通讯员/秦璇 黄海聪)今年以来,中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基础设施建设,并作出重要战略部署。智能物流与生产制造业密切相关,随着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基础设施及新技术的快速发展,现代物流要求更为高效、快捷、人工成本更低,智能物流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税务部门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通讯员供图)

广东赛斐迩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斐迩”)是一家自动化、智能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集成商,瞄准了现代物流的发展趋势,赛斐迩在智能物流领域实现异军突起。“在从传统制造企业向智能制造企业转型的关键期,是国家政策扶持坚定了我们转型的信心。”赛斐迩物流运营总经理肖志国在回顾企业发展历程时感叹道。

据肖志国介绍,赛斐迩前身是一家传统物流配套装备制造企业,瞄准了国内物流装备制造业和自动化物流技术应用的不足以及智能物流发展前景的情况下,于2014年成立了赛斐迩,转型智能物流系统的研发及装备技术的集成应用。在企业的初创期,赛斐迩面临着资金压力、技术革新所带来的转型之困。“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在当地税务部门开展的‘送政策进企业’活动中,了解到国家扶持‘双创’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税务人员给了我们一份政策清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惠政策指引汇编》《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汇编》等政策内容,让我们感受到国家支持企业创新的决心和力度,我们也要把握机遇谋求突破。”

在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支持下,2018年赛斐迩享受到了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经费加计扣除约144万元。与此同时,凭借3D智能卫星密集存储存系统项目,2018年赛斐迩在中山市双创大赛夺得三等奖,获得一笔10万元的项目启动资金。肖志国说:“这些资金支持,对于当时的我们,这样一个转型发展中的中小企业来说,那真是雪中送炭!”

现如今,赛斐迩已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中山市工作母机企业,拥有四项软件著作权及60多项领域内专利,为多家国内大型企业提供智能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据统计,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最高能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50%,提高效率70%。

“随着企业自身的发展壮大,以及国家税收扶持政策的出台,我们现在能享受到的减免税政策越来越多了。”肖志国介绍到,2019年度,赛斐迩享受了增值税税率下调税收优惠14.9万元,研发经费加计扣除后减征企业所得税47.6万元,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36万元。“得益于税务部门的及时推送和辅导,税收优惠政策我们一个也没落下!我们在3D卫星机器人堆垛机机器人等智能搬运机器人和智能物流技术上持续投入研发,打造我们的核心技术,才能在同质企业中突出重围!”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赛斐迩的存量客户建设项目延期,外贸型客户投资放缓甚至取消。“经济环境不景气,但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地速度真的很快!”赛斐迩的财务经理罗小姐说道。据悉,为落实中央关于“六稳”“六保”最新部署要求,开发区税务局联合火炬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展了“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助企走访活动,对区内的中小企业进行“面对面”的税收政策辅导,进行涉税需求调查,做到“带着政策去、带着需求回”,精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赛斐迩,税务人员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答企业在疫情期间网上办税中遇到的疑问,并详细讲解了V-tax办税平台等“非接触式”办税举措;同时,重点向企业宣传了社保费阶段性减免、税费延期缴纳等政策,坚定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实现突破发展的信心。

谈及未来发展,肖志国说到:“智能物流将迎来新模式、新发展、新挑战,持续不断的国家利好政策振奋人心,我们将继续推动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高质量,赛斐迩有信心在智能物流领域实现高速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